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印度一寺庙发生踩踏 至少10人死60人伤

2014年08月26日08:59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度一寺庙发生踩踏 至少10人死60人伤

  印度官员25日说,印度中部一座印度教寺庙当天发生踩踏事件,造成至少10人丧生,另有约60人受伤。

  这座寺庙位于印度中央邦东部奇特拉科奥特地区一座圣山上。当天凌晨,许多朝圣者在寺庙集会,参加宗教活动。当地警官维奈·库马尔·辛格通过电话对记者说,踩踏事故发生在25日凌晨5时30分左右,有5名男性和5名女性丧生。“这个地方依然非常混乱和拥挤,但警察和救援车已经抵达现场,”他说。目前,有关踩踏事故发生的原因,媒体报道不一。

  《印度时报》援引警官帕万·斯里瓦斯塔瓦的话报道,踩踏发生时,朝圣者正沿着“一条朝圣山径”绕山做顺时针行进,途中一些朝圣者摔倒,在人群中引发恐慌。

  斯里瓦斯塔瓦说,山径周边用于控制人群的绳索断裂,最终酿成踩踏事故。但美联社援引另一名印度警官的话报道,踩踏发生是因为一名妇女遭到电线电击,引发人群恐慌逃散。目前,印度当局正在调查此次踩踏事故发生的原因。中央邦首席部长希夫拉杰·辛格·乔汉已经决定给予每位遇难者家庭20万卢比(约3300美元)的赔偿。

  媒体报道,印度宗教活动中时常发生踩踏事故,除人群拥挤、场地狭小等客观情况外,活动中缺乏安全措施也是重要原因。

  去年10月,印度中部中央邦一座印度教寺庙曾发生踩踏事件,造成100多人遇难,包括妇女和儿童。文/张伟(新华社)

(责编:夏迪、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