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公开招“动姐”?假的!乌鲁木齐铁路局:乘务员中选拔

2014年08月27日08:3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公开招“动姐”?假的!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电 (记者于涛)近期一则新疆高铁招聘女乘务员——“动姐”的信息在网络、微信上广为流传,让不少网民难辨真假。乌鲁木齐铁路局26日表示,乌鲁木齐铁路局从未对外公开招聘高铁乘务人员,正在组建的“动姐”队伍全部从现有乘务人员中内部选拔。

  “动姐”是近年随着国内高铁动车发展而出现的新兴职业。随着新疆高铁开通的逐步临近,“动姐”也成了很多年轻女性向往的职业。“兰新高铁招聘乘务员和餐服人员,要求女生,身高163厘米以上,年龄17~24周岁,试用期3个月,综合工资2500元左右,3个月转正后月薪4000元~6000元。”当前这样一则以假乱真的招聘信息,确实蒙骗了不少刚毕业正在找工作的女同学。

  “我今年7月刚毕业,前几天在网上发现这个招聘信息,我的条件完全符合,正准备去考试,没想到联系铁路部门后才知道是一则假信息。”乌鲁木齐市民孙珊珊失望地说。

  乌鲁木齐铁路局表示,为了保证新疆动车组的服务质量,现有的“动姐”都是从既有的乘务人员中优中选优产生的。选拔中,经过两轮评比确定了60人规模的准“动姐”,随后又从中挑选了20名工作表现突出者前往石家庄进行动车服务培训。目前培训人员已全部取得动车乘务资格,成为新疆高铁首批具有上岗资质的“动姐”。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