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MH370惊现最新线索 新一轮搜索或将持续一年(图)

2014年08月29日07:0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MH370向南飞可能比预计更早

  24日,当MH17航班失事遇难者的遗体由马来西亚士兵扛下飞机时,马航乘务员泣不成声。受MH370失踪和MH17坠毁影响,马航员工受到很大冲击。

  MH370优先搜索区域将往南移动

  澳大利亚副总理沃伦·特拉斯28日说,新的分析结果显示,今年3月失踪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370航班可能比先前的估计更早改变航向。

  “搜寻区域依然没有变,但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些信息显示,更往南一些的区域,尤其值得关注并应该作为优先搜寻区域。这些区域处于现有搜索区域范围内,只是往南一些,”特拉斯说。

  马航370航班3月8日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与地面失联。卫星数据显示,客机在飞行中改变航向,最后的位置可能在澳大利亚以西的南印度洋海域。

  特拉斯透露,航班失联后,马航曾试图联系客机,其卫星电话所记录的数据“向我们表明,客机可能比我们先前的预期更早一些转向南飞行”。

  澳马将分担4865万美元搜寻开支

  马来西亚与澳大利亚28日签署协议,马来西亚将与澳大利亚平均分担搜寻MH370的开支。

  “我们迄今为止已经承诺并花费1500万澳元(约合1400万美元),我们还将分担澳大利亚的搜寻招标开支,”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说。

  新一阶段的搜寻预计将于一个月内开始,持续一年,预计开支为5200万澳元(约合4865万美元)。搜寻区域面积为6万平方公里,位于澳大利亚西南部城市珀斯以西大约1600公里处。

  澳大利亚本月早些时候宣布,荷兰辉固测绘有限公司中标,将负责下一阶段在南印度洋海床的搜寻工作。

  中方舰船仍在相关海域坚持工作

  此外,澳大利亚、中国、马来西亚三方代表28日在澳大利亚就MH370客机搜寻工作举行联席会议,重申三方对该客机的联合搜寻承诺。

  中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说,会谈首先总结上一阶段的水下搜寻工作,其次是研判下阶段商业化模式的搜寻方案。目前,中方舰船仍在相关海域坚持工作,中国还将派专家赴澳发挥协助作用。

  澳大利亚副总理特拉斯重申,对马航MH370客机的水下搜寻工作将于下月重启,整个过程可能持续一年时间。他表示,对能否找到客机仍持“谨慎乐观”态度。

  今年3月8日,载有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MH370从吉隆坡起飞后与地面失去联系。3月24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宣布,该客机终结于南印度洋海域。

  据新华社

  ■ 影响

  马航百人客机仅3乘客

  马航免费派送机票吸引乘客;半年来186名空乘辞职

  在MH370失踪和MH17坠毁悲剧发生之后,马航的机票预订量大幅下滑。马来西亚航空公司28日称,MH370航班失联后,由于激烈的市场竞争,机票预订量大幅下滑,该公司第二季度的损失接近翻番。马航称,4月到6月,该公司损失3.05亿林吉特(约合9700万美元)。

  据英国媒体日前报道,有乘客在推特上晒出了空舱的马航航班照片:在推特上有照片显示来自澳大利亚的马航航班上都是一排排的空位,只有数名乘客;另一张照片则显示一个3口之家是一架可容纳百人客机的仅有乘客。

  另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2014年以来陷入危机的马来西亚航空,打算采取免费派送机票的手段,吸引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乘客。报道称,马航的这些“令人震惊的特价票”包括495澳元(约合2846元人民币)往返吉隆坡,并且免费派送12张往返的机票作为“我的遗忘清单”比赛的奖品。这项比赛于8月25日开始,在今年年底前在线购买马航机票的乘客都可以参与。

  此外,马航26日透露,今年前7个月已有186名空乘人员辞职。辞职理由包括担忧自身安全,以及空难发生后面临来自家庭的压力。

  一家代表马航大约8000名员工的工会秘书长阿卜杜·马利克·阿里夫说,一些人“现在害怕飞行”。他透露,因缺少空乘人员,现有员工不得不每天工作12小时。

  (宗合)

  ■ 应对

  民航组织将试点防坠机项目

  国际民用航空组织日前宣布,将启动两个试点项目,以帮助航空运营商与各国政府更好地共享冲突地区风险信息,以避免马航客机在乌克兰坠毁的悲剧重演。

  这两个项目分别为:分析现有飞行通告系统能否适用于共享紧急或危急的风险信息;由一些“关键伙伴”试验建立一个新的集中式系统,以促进冲突地区信息共享。

  但有分析指出,作为联合国专门机构,国际民航组织无权开放或关闭冲突地区空域,现阶段无法就民航客机可能面临的导弹威胁提供特别指导。同时,就冲突地区飞行风险提前预警,可能在政治上有难度。

  据新华社

(责编:李政杰、魏炳锋)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