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拉萨市委副书记、北京援藏指挥部总指挥马新明做客人民网

2014年08月30日10:2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第2855位嘉宾北京援藏指挥部总指挥、拉萨市委副书记马新明做客人民网
第2855位嘉宾北京援藏指挥部总指挥、拉萨市委副书记马新明做客人民网

8月29日上午,拉萨市委副书记、北京援藏指挥部总指挥马新明做客人民网。针对北京援藏全力助推拉萨发展(美丽家园 幸福拉萨)有关情况与网友在线交流。

北京援藏指挥部总指挥马新明详细介绍说:“拉萨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拉萨是西藏自治区的首府,也是西藏自治区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拉萨现在有3万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下辖7个县一个区,有83万人口,拉萨因为日照时间很长,每年有3200多小时的日照时间,所以有日光城之称”。

马新明还介绍说,拉萨是一座藏传佛教的圣城,藏传佛教的文化在拉萨保存得比较完整,拉萨的寺庙比较著名,像释迦牟尼的12尊等身像就在大昭寺,藏民族同胞们朝圣的目的地就在大昭寺,还有各种主要的寺庙哲蚌寺与甘丹寺等都在拉萨。作为藏传佛教的圣地,拉萨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具有1300多年的历史,拥有布达拉宫、大昭寺等世界文化遗产,拉萨市委市政府在积极地申报拉萨的八角古城成为世界文化遗产。

马新明还介绍大型实景剧《文成公主》,讲述了松赞干布和文成公主的故事,展现的是我们国家的祖国统一、民族团结一个大的题材的大型实景剧。

“拉萨作为旅游产业强市,文化旅游产业,拉萨就非常独特、深厚、丰富的文化资源,还有旅游资源,这个又是可持续的,又是环保的,在西藏要推动发展要守住的两个底线,国家安全屏障的底线,还有生态保护安全的底线,在这个基础上才能推动拉萨的发展,所以这个旅游文化是拉萨重点要发展的产业。及拉萨雪顿节传统节日等文化旅游产业,做为美丽家园幸福拉萨城市发展的名片。”马新明谈到了8月25日在北京召开的“北京对口支援拉萨20年工作座谈会”,并就北京援建拉萨20年,拉萨的发展历程和成就等作了介绍。

“北京援藏这块,应该说94年到现在,我们是首都,拉萨市委市政府给我们提出来的要求,北京的援藏工作一定要在各个方面走在前列,要起到一个引领示范的作用,这几年一个叫首善援藏,就是建设的项目,投入的方向,援藏干部都是要选最好的干部,选最好的项目,建设最好的,质量上各个方面都过硬的这么一些项目也好、干部也好,这是叫首善原则。第二叫全面原则,除了干部援藏和这种资金项目援藏以外,从文化、医疗、科技、人才、智力等等方面,全面的推进援藏工作,这样全面助推拉萨的发展、建设。第三叫创新援藏。同时,马书记提到了还有过去更多的是一种输出型的援藏,现在叫造血型的,提高他的自我发展能力。另外更加注重怎么样提升当地的产业发展,自我的再生,自我的发展,这个方面是一个重点。”

访谈结束后,拉萨市委副书记、北京援藏指挥部总指挥马新明与人民网旅游频道总监张立平,就拉萨城市未来发展如何有效利用互联网媒体优势进行了深入交流。马新明提出要与人民网这样正能量,有影响力的,权威性媒体加强合作。张立平表示人民网将继续关注拉萨发展,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加强报道。随后,马新明参观了高端领导做客人民网留影照片墙和人民网记者照片墙,及人民网首版上线珍藏照片。

拉萨市委副书记、北京援藏指挥部总指挥马新明是2014年做客人民网的第2855位嘉宾。拉萨此次借助人民网权威性、公信力、大众化的平台展示推广“美丽家园 幸福拉萨”的城市品牌形象,让大家深入了解了援藏干部的辛勤工作和努力,展现了一张更美丽、幸福、团结、和谐的城市蓝图。(张娜) 

北京援藏指挥部总指挥、拉萨市委副书记马新明
北京援藏指挥部总指挥、拉萨市委副书记马新明
北京援藏指挥部总指挥、拉萨市委副书记马新明与人民网主持人
北京援藏指挥部总指挥、拉萨市委副书记马新明与人民网主持人
北京援藏指挥部总指挥、拉萨市委副书记马新明与人民网旅游频道总监张立平
北京援藏指挥部总指挥、拉萨市委副书记马新明与人民网旅游频道总监张立平
北京援藏指挥部总指挥、拉萨市委副书记马新明与援藏干部陈连合合影
北京援藏指挥部总指挥、拉萨市委副书记马新明与援藏干部陈连合合影
(责编:李政杰、徐婵)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