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英国牛津大学:多吃水果有益心脏 亦有助预防高血压

2014年09月03日08:43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吃水果有益心脏 亦有助预防高血压

  据新华社消息 英国牛津大学研究显示,坚持每天吃水果有益心脏健康。

  研究人员说,与从不吃水果的人相比,每天吃水果的人患心血管疾病风险低25%到40%,水果吃得越多,患病风险就越小。同时,常吃水果的人总体死亡风险低32%,因心脏病死亡的风险低27%,中风死亡的风险低40%。另外,水果还有预防高血压的效果。

  虽然研究针对的是新鲜水果,但研究人员指出,无论是新鲜、冷冻、干燥水果还是果汁,都有类似作用。人们可以在吃麦片时加一些新鲜水果,也可以出门时兜里装一个苹果当零食,要么就带上一罐鲜榨果汁来满足日常需要。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