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白露节气与中秋巧相逢 上一次为57年前

2014年09月05日08:46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露节气与中秋巧相逢 上一次为57年前

  在经历了多日雨水的袭扰后,白云和阳光终于回到了甬城的天空,空气里也有了一丝“秋高气爽”的味道。未来几天,天气的总体表现都是不错的,以多云为主,气温也是继续打着乖乖牌,不冷不热,十分舒服。

  今天最高30℃,明天21~30℃,中午前后可能会有些小热,但总体上适合出游,正是人们外出旅游的大好时光。

  今年中秋节,确实比往年来得早一些。今年中秋节是9月8日,2013年中秋节是9月19日,2012年中秋节是9月30日……

  今年中秋节有多早?万年历显示,之前在1976年,也是在9月8日恰逢中秋节,而下一次中秋节最早日期将出现在2052年9月7日,从1976年到2014年,这次“最早中秋”距离上次已有38年。

  此外,今年中秋节竟十分巧合地遇上了24节气中的白露,可谓玉露生凉,丹桂飘香。这还是57年前中秋、白露相别后的第一次相遇,下一次则要等到2052年或2071年。

  白露是九月头一个节气,正处夏、秋转折关头,气温日际变化大,暑气渐消,秋高气爽。俗语云:“处暑十八盆,白露勿露身。”这两句话的意思是说,处暑仍热,每天须用一盆水洗澡,过了十八天,到了白露,这时节白天虽然温和,但早晚已凉,就不要赤膊了,以免着凉。

  赏月虽好,可别贪凉哦!

  本报见习记者 竺佳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