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中秋出行以短途居多 高速公路不免费

2014年09月05日08:4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秋出行以短途居多 高速公路不免费

  昨日,中山交警发出通报,今年中秋假期(9月6日~8日)高速公路不免费,预计广大市民以短途出行较多。中秋假期中,中山市高速公路没有施工路段,但105国道小榄段小缆车站跨线桥、小榄港跨线桥正在施工,西区段龙昌路口跨线桥正在施工,大洋电机及沙朗市场对开路面有路面工程以及城区雨污分流各施工点照常施工,希望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避开交通高峰期及各施工点、段,同时遵章守法,文明出行。

  根据以往经验,交警部门预计假期中的交通流量将以短途出行为主,但中山市境内高速公路交通流量仍将较平常有所增加,主要车流高峰将集中在9月5日14时以后、9月6日上午,9月8日15时至24时以前。

  为确保中秋假期的道路交通秩序,9月6日至8日,中山市交警支队下属各区镇大队将每天组织三分之二警力上路监管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各科、所每天安排三分之一警力配合各区镇大队在市内主要路口设岗执勤,共同加强中山高速公路、主干公路及主要路口的道路交通管控工作,严查酒后驾驶、乱停乱放、不戴安全带、冲红灯、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非机动车乱穿马路和冲红灯、行人横穿马路和冲红灯、非法改装、非法营运(协助整治)、机动车不按车道行驶、主干道违法停车、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高速公路还将严格落实24小时巡逻管控制度,重点加强雷雨天气高速公路巡逻工作,防止因交通流量大幅增加、收费通道开启不足、道路维修施工等原因导致高速公路出现堵塞情况。

  另外,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中秋假期中,中山市高速公路没有施工路段,但105国道小榄段小缆车站跨线桥、小榄港跨线桥正在施工,西区段龙昌路口跨线桥正在施工,大洋电机及沙朗市场对开路面有路面工程以及城区雨污分流各施工点照常施工,希望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避开交通高峰期及各施工点、段,同时遵章守法,文明出行,积极配合交警部门维护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减少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