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俄总理回应西方国家制裁 或禁西方民航飞越领空

2014年09月09日08:31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或禁西方民航飞越领空

  据新华社莫斯科9月8日电 据俄罗斯《公报》8日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如果俄罗斯能源或金融领域遭受新的制裁,俄方将不得不采取回应措施。他暗示俄罗斯可能禁止西方航空公司的航班飞越俄领空。

  梅德韦杰夫在接受《公报》采访时指出,俄联邦政府会议已经就如何回应制裁做出了一些决定,例如在交通领域进行限制。他暗示俄可能对西方航空公司关闭领空,“我们和伙伴保持良好关系,所以俄罗斯领空开放。但是如果我们受到限制,那我们将不得不做出回应”。

  梅德韦杰夫指出,如果西方航空公司被禁止使用俄罗斯领空,那么目前生存状况相当艰难的很多航空公司届时可能会破产。他说,考虑到俄罗斯当局准备实施的回应措施,西方新的一系列对俄制裁措施可能不会实施,希望“(西方)伙伴们更加明智”。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5日发布联合公开信,称欧盟对俄新制裁方案已获欧盟成员国常驻代表同意,欧盟拟于8日以书面程序正式实施该方案。新制裁措施涉及资本市场、防务、军民两用产品和敏感技术。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