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国庆黄金周未到"抢票"即将开始 "抢过路票"成焦点

2014年09月09日08:54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庆黄金周未到 “抢票”即将开始

  过完中秋节,不少人又开始盯上国庆黄金周了——由于火车票目前预售政策为提前20天售票,换言之中秋假期后,就马上开始进入紧张的国庆黄金周抢票大战。

  在各类抢票软件满天飞的时代,市民借助抢票软件解决“抢票难”的问题已经非常普遍,而在今年抢票大战即将开打之际,南方日报记者从抢票软件方面了解到,今年抢票软件将会把“抢过路票”作为主要的攻坚对象。

  据了解,铁道部门的“区段限售”政策主要是指火车在行车的某个区域内不售车票。例如如果要买广州站到遂溪站的车票则会非常难买。因为遂溪是广州至湛江线路的过路站,铁道部的“区段限售”政策将会导致同一时间同一车次,到终点站湛江可能有大量车票,但是过路站遂溪则一票难求。

  据猎豹浏览器相关人士向南方日报记者表示,猎豹浏览器已经推出了“抢过路票”功能。当乘客所选的目的地城市为限售区段时,猎豹浏览器将会智能推荐显示乘客目的地相邻车站的余票,乘客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这样就为乘客规划最可行并且花费最低的出行路线,确保出行顺利。(记者/叶丹)

(责编:夏迪、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