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定格英伦一城一世界

2014年09月10日09:0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定格英伦一城一世界

  游船与皇后学院(剑桥)。

  大本钟。

  爱丁堡城堡城门。

  文/记者高敏华 通讯员陈凯妮

  图/由受访驴友Renee提供

  剑桥:活力之城

  Renee是土生土长的佛山人,在英国留学期间,她用课余时间游走在英国不同的城市中,慢慢地品味风土人情。原来,英格兰除了绅士,还有充满活力的学子;苏格兰除了男人穿的格子裙,还有美丽的城堡……

  剑桥以剑桥大学的所在地而闻名于世,所出名人数不胜数,《再别康桥》写的就是这里。

  Renee选择了较为快捷的火车出行,到达剑桥火车站,出了站口,可以选择不同的方式前往剑桥市中心,巴士、的士,或者选择徒步前行。Renee说,剑桥整个城市主要以众多学院为主体,到处弥漫着浓浓的学院气息,不时与朋友谈论着走在街上充满书生气质的年轻人。学院的周围,环绕着博物馆、教堂、花园以及小桥流水,宜人的环境让人流连忘返。

  “到达市中心,建议先选择high street作为你游玩的第一站。”Renee说,英国各个城市的high street或者commercial road,商铺的品牌都差不多,但不同的是,很多地方都有自己指定日期才会开办的市集,可以走走看看当地的风土人情。

  当然,来剑桥一定要参加乘船游览,可以沿河欣赏剑桥的各个主要出名的学院以及景点,例如国王学院、皇后学院、三一学院、数学桥、叹息桥以及几个出现在《哈利波特》电影中的拍摄地点。

  贴士:从伦敦去往剑桥的火车班次很频繁,主要可以由Kings Cross和London Liverpool Street两个车站搭乘火车前往,时长约50分钟。搭乘大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从Victoria Coach Station出发,耗时大概两个小时。

  爱丁堡:城堡之美

  爱丁堡城堡坐落在死火山的岩顶上,能俯瞰经历过无数时代变迁的爱丁堡城市的全面貌。

  城堡游玩完毕,便可去王子大街,这是爱丁堡老城和新城的分界,一路上有不少民间艺人,穿着苏格兰的格子裙,玩着魔术、吹着风笛、弹着吉他。日落时分,就到卡尔顿山,一座效仿古希腊帕特农神庙风格的建筑坐落在山上,是拍摄日落的最佳地点。

  贴士:从伦敦Gatwick机场搭乘飞机到达爱丁堡机场。机票可提前在Easyjet、Ryanair这些廉价航空官网上购买。

  爱丁堡因为地势较高,天气比伦敦好许多,不会潮湿。在这里行程最好规划两天,第一天游玩,第二天便可尽情地在王子大街的大型商场购物。

  伦敦:风情之都

  伦敦,英国的政治、经济的中心,世界著名的大都市。伦敦眼、大本钟、国会大厦、泰晤士河、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等等著名景点,都在伦敦市中心。搭乘地铁在Waterloo站下车,出来便可看到著名的伦敦眼,然后一路行走便可看到以上所述的其他景点。

  最值得看的要数塔桥,当有大型的船只通过,桥身就会自动分裂上升成两段,让船只通过,不过看到这壮观的景象要靠运气啦,而且建议晚上前往,桥身上的灯饰会让塔桥显得更为独特,童话味道更强烈。当然,来到伦敦,英女王的住处白金汉宫以及大英博物馆怎么可以放过呢,运气好的话还可以偶遇很帅的骑兵。

  在伦敦,建议去一下当地的超市,全部都是自助埋单,让人感觉很舒适,也充分体验英国人的绅士风度。而在唐人街附近的Convent Garden,就是电视剧《冲上云霄2》中常常看到主角们喝咖啡的地方,而且附近有当地的类似跳蚤市场,可以了解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

  贴士:伦敦的交通主要是错综复杂的地铁以及极具英伦风情的双层巴士为主,一百余年历史的地铁,建设与设计之伟大让人叹为观止。建议搭乘地铁前在站口拿取免费的地铁线路小册子tube map,如果是想尝试搭乘双层巴士,有一个APP很赞,叫做Citymapper。

  攻略

  交通:英国虽然铁路比较发达,但城市与城市之间乘坐火车会耗时比较长。如果游客喜欢自驾,在英国使用自驾的方式游玩会比较方便,可以深入到湖区等地方。英国打的不太方便,需要致电到服务台预约,不是在路上随手即停,但的士司机非常诚实。在英国,即便是一个女子独自出行,也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因为到处都有摄像头。

  餐饮:英国相对于欧洲其他国家,生活节奏属于偏快,人们通常都是到餐馆打包了三文治就走,多数餐厅都是快餐形式,最地道的食品是炸鱼和炸薯条。

  通讯:英国很多地方都有WIFI,但总是连接不上,建议购买当地电话卡。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