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在英国海滩度假需注意:海滩“变脸” 海浪更猛

2014年09月15日09:18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在英游玩需注意: 海滩“变脸”了!

  据新华社消息 打算去英国海滩度假么?小心了,反常气候正改变着当地海滩地貌,令游泳者、冲浪者以往积累的经验不再可靠,过去数天引发了不少险情。

  例如,康沃尔郡波尔泽斯海滩是英国首相卡梅伦颇为青睐的度假胜地,然而当地近来频繁出事,救生员甚至在1天之内不得不营救超过30名遇险者。

  沙滩变样 海浪更猛

  海洋专家介绍,由于去年冬天遭遇反常的风暴天气,英国多处海滩地貌发生改变。在颇受各国游客欢迎的德文郡、多塞特郡和康沃尔郡等地的海滩,沙子被风暴“搬迁”,导致拍击海岸的海浪变得更加强劲,其动向也更加难以预测。

  英国普利茅斯大学教授格尔德·马斯林克确认了这一说法,“去年冬季暴风转移了大量沙子……导致(打击海岸的)海浪势道更猛”。

  一些海滩甚至完全改换模样,沿岸海浪拍击的特征也与先前截然不同,令当地救生员感到陌生,加大了救援难度。

  经验未必可靠 应提高警惕

  英国救生部门提醒各国游客,当地海浪和激流的情况已经不同于以往,游客们应提高警惕,不可因游泳或冲浪经验丰富就掉以轻心。尤其要注意的是,势道强劲的海浪可能迅速把游泳者或冲浪者带离岸边,冲向大海深处。

  康沃尔郡救生部门发言人史蒂夫·因斯滕斯特别提醒“本地人和常客”注意,“你们所熟悉的海滩已经不再是过去的样子了,有必要花点时间看清楚周遭环境,观察潮水可能漫至何处”。

  另外,因斯滕斯说,涨潮时,人们无法看到水面以下的海滩状况,要格外留意。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