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墨西哥度假胜地迎战飓风 至少22个班次航班已取消

2014年09月16日09:2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墨西哥度假胜地迎战飓风

  墨西哥度假胜地洛斯卡沃斯乌云密布。

  新华社电 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14日发布预警,飓风“奥迪尔”正以超过每小时200公里的风速逼近墨西哥太平洋沿岸度假胜地洛斯卡沃斯,可能引发洪灾和山体滑坡。

  墨西哥国家气象局协调员胡安·马努埃莱·卡瓦列罗说,“奥迪尔”当天一度升级为4级飓风,随后减弱为3级。不过,预计它14日至15日之间在洛斯卡沃斯所在的下加利福尼亚半岛南部登陆时,可能重新增强至4级。

  根据萨菲尔—辛普森飓风分级体系,飓风分为5级,级别数字越大,威力越强。4级飓风往往会摧毁临时建筑,给靠近登陆海岸的低洼处基础设施造成严重破坏,海拔不足3米的区域可能遭海水淹没。

  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预测,“奥迪尔”15日登陆下加利福尼亚半岛时强度将加大,可能掀起“危及生命”的巨浪,引发海岸洪灾,带来13至25厘米降水。

  地方政府已经疏散部分“高危”滨海地带居民,准备好160多处临时避难所,在可能出现泥石流的地区部署重型装备,大约80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严阵以待。在预测飓风登陆地点、下加利福尼亚半岛南部城市卡博圣卢卡斯,警员手持扩音器巡逻,敦促居民尽快撤离。

  受飓风影响,至少22个班次的航班已经取消。不少游客聚集在洛斯卡沃斯国际机场,希望在情况变得更糟之前尽早离开。

  (韩梁)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