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牛腩粉丝里吃出黑色颗粒 食客说是药丸厨师说是调料

2014年09月17日08:34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牛腩粉丝里吃出黑色颗粒食客说是药丸,厨师说是调料

  

田先生吃的牛腩粉丝里发现了黑色圆形颗粒物。

    前天下午,市民田先生在市区江北一家餐饮店点了一碗牛腩粉丝,可吃着吃着,看到汤里有三颗黑色小颗粒,闻上去还有股药味,他赶紧把厨师叫了出来。

  面对这些黑色颗粒,田先生质疑是药丸,可厨师却解释是调料。到底是什么?没有经过检测,之后到场的辖区派出所民警和工商所工作人员也都没法回答。

  牛腩粉丝里吃出黑色颗粒

  闻上去还有药味

  田先生吃到黑色颗粒物的餐饮店,位于江北闹市区,已经开了20多年,提供早、中、晚三餐,附近不少上班族都会选择到这里就餐,生意也挺火爆的。因为在附近工作,田先生平时也常到店里吃饭。

  前天下午两点左右,他到店里点了一碗牛腩粉丝,才吃了几口,就发现不对劲。

  “里面有三颗黑色的小颗粒,看起来像药丸一样的。”田先生说,要是一般的颗粒物,他不会这么在意,可这三颗东西是圆形的,而且很规则,闻起来有一股中药味。他试图弄碎了其中一颗,是呈粉末状的。

  田先生以前也吃过这家店的牛腩粉丝,从来没有吃到过这种东西。他担心这些颗粒是药丸,弄得不好吃出问题来,就叫来了店里的厨师,想问个究竟。

  经理和厨师都说是调料

  可后厨却找不到类似原材料

  这怎么可能是药丸呢?听完田先生的质疑,厨师的解释是:这明明是辣椒籽。

  可等他再次仔细看过之后,又有了第二个解释:或许是一种调料,专门拌到牛腩里调味的。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餐饮店的当班经理童女士,她的说法和厨师的差不多:这是提味用的调料。

  不过,虽然经理和厨师都坚称这些颗粒是调料,但具体是什么调料,他们也说不上来。“昨天工商所的人来过了,原材料都已经拿出来看过了,莫名其妙的东西现在谁还敢加啊?”童女士说,黑色颗粒物已经被工商部门拿走了,现在只能等检测结果。

  事发当时的目击者吕小姐也告诉记者,当时工商部门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店里确实从后厨拿出了一些调味的原材料,一些是桂皮之类的调味品,一些是豆瓣酱。“不过,在那里面都没有找到类似的黑色圆形颗粒物。”

  黑色颗粒物已送至食药监部门

  双方都在等待检测结果

  事发当天,田先生因为不能接受厨师的解释,曾把黑色颗粒物拿到餐饮店附近的药店咨询过。不过,药剂师的说法也挺模糊:闻起来是有一股药味,但是不是药不好说。

  那么,牛腩粉丝里,会加入中药材提味吗?为此,记者也走访了市区的其他粉丝店。

  刘先生是贵州人,在金华开过两家贵州花溪牛肉粉,他的手艺是从老家学来的。“牛肉粉的汤里,是会加调料提味的,但最多是花椒、桂皮、香叶之类的,要说黑色颗粒物,也只有花椒了。”刘先生说,这些调味品大多是植物类的,也比较容易辨别,“要是花椒,味道很重的,也不可能有中药味。”

  而城东工商所方副所长则认为,餐饮店故意投放药丸的可能性不大。“也许是员工不小心把药掉进去了,或者是某种香料。如果等正规检测结果出来确认是药物,商家该道歉的道歉,该赔偿的赔偿。”

  最后,田先生和餐饮店达成了一致意见,先把汤里的这几颗黑色颗粒物拿到药监部门检测。

  田先生吃出的这些黑色颗粒物到底是什么,本报也将关注检测结果。

  本报通讯员 全莹银 本报记者 朱丽珍

  本报特约记者 何贤君 文/摄

(责编:张希、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