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大众点评“9.9元带学弟学妹去开房”宣传语被指无德

2014年09月19日08:5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众点评 “开房”广告被指无德

  男女同床在同一被窝里,女士身旁放置着一件粉色内衣,并配上“9.9元带学弟学妹去开房”的宣传语。看到这样的广告你会怎么想?昨日,大众点评网针对大学生群体推出的促销受到批评,公关人员回应这只是一个噱头。青少年心理专家认为,从道德角度讲,大众点评网此次策划活动所用的噱头对青少年心理会造成影响。

  大学附近宾馆做活动

  北京晨报记者在大众点评手机客户端首页上看到,此活动处于中间位置,上面写道“开学季住酒店,新用户9.9元起”。文字旁附带一张二人同床的图片。点进后是一幅男女在同一被窝里背对而躺的图片,图片中女士身旁放置着一件粉色内衣,而二人的脚下便是“9.9元带学弟学妹去开房”的宣传语。

  图片下拉后可以看到参与活动的宾馆,共有18家,位置多在高校附近。从商家挂出的图片来看房间内饰并不高端,但折扣非常诱人,既有原价298元立减200元的日租房,也有不少宾馆提供的是标价几十元的“小时房”。记者看到,开房时间最短的政法大学附近的明光旅社,只有两小时。明光旅社的工作人员称,用大众点评网团购券来开房的人并不多。“从前天活动开始到现在用团购券开房的并不多,而且也不都是情侣”。

  然而,记者在电脑打开的大众点评官网首页中,并没有找到有关此活动的任何信息。

  开房促销被指不道德

  大众点评主办的此次活动,引起不少大学生讨论。有学生直言不讳,称其“无德”。而不少大学生家长在看过图片后非常愤怒。“这么做对自己对别人都不负责。”家长韩先生说,也许有人会认为社会观念和以前不一样了,但他坚决反对。

  不仅家长表示担忧,参与活动的明光旅社也不太认同该活动。“我也觉得大众点评为此次活动所找的噱头不太好。”昨晚,明光旅社的工作人员说。

  ■专家说法

  开房噱头对青少年心理造成影响

  昨晚,大众点评上海总部公关人员回应称,活动主办方为大众点评网,意在迎合开学季,“我们特意选定处在大学城附近的宾馆作为活动指定地点”。对于大家对打出“带学弟学妹去开房”的批评,公关人员表示,策划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迎合开学季,找个噱头。“其实不仅是学生,家长或其他用户,只要未在大众点评付款过的新用户都可参与”。

  北京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主任宗青山认为,从道德角度讲,大众点评网此次策划活动所用的噱头对青少年心理会造成影响。“在网络发达的今天,不仅大学生可以看到,青少年甚至儿童都有可能看到,图片上的信息配合文字的性暗示的意思已相当明显,青少年看到会过早进入性释放期,而儿童更不宜看到”。

  “图片本身并不违法,但加上‘带学弟学妹去开房’这句话后,我们也不好界定。”朝阳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的工作人员在看过图片后表示,只能将此事向上级部门汇报。

    记者 韩英楠

  线索:辰先生

(责编:刘佳、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