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埃及外交部附近昨日发生爆炸 致2死6伤

2014年09月22日09:08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埃及外交部附近爆炸 致2死6伤

  埃及外交部附近21日上午发生爆炸。卫生部门说,截至目前爆炸已造成至少2人死亡、6人受伤。

  爆炸发生在首都开罗埃及外交部大楼对面桥下的地铁站外,属于闹市区。埃及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向新华社记者证实,爆炸发生时他从外交部大楼里听到附近有巨大声响,随即看到烟雾。

  埃及卫生部的声明说,死者为两名警察,伤者为6名安全部队人员。

  埃及国家电视台的现场电视画面显示,爆炸的威力较大,外交部大楼部分墙体也遭到破坏,一颗大树受爆炸波及倒下,砸在一辆小轿车上。爆炸发生后,大量警察在现场排查有无其他爆炸装置。

  分析人士认为,从爆炸地点附近有一个安全检查站以及死伤者为安全部门人员来看,此次爆炸针对的仍是军警。

  21日也是埃及新学年开学的日子。爆炸发生后,附近几所学校开始疏散学生。

  自去年7月埃及军方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以来,埃及国内安全局势恶化,暴力袭击事件时有发生。埃及官方报告显示,去年7月以来的暴力袭击已导致近500人死亡,其中大多数是军人和警察。   据新华社

(责编:张希、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