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2014APEC会议召开在即 北京雁栖湖景区靓装迎客

2014年09月22日10:09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雁栖湖景色。田景玥摄
雁栖湖景色。田景玥摄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张希、徐婵)2014APEC会议11月上旬将在北京召开,这是APEC会议继2001年在上海举办后时隔13年重回中国。本次会议选址怀柔区雁栖湖,9月18日,记者来到雁栖湖景区探访,景区的整体升级改造工作已全面就绪,“国际会都”风貌业已呈现。

    为提升游客体验、更好地服务于2014APEC会议,雁栖湖景区从景区环境治理、区域功能完善,提升景区观赏性、完善服务设施等方面,进行了为期半年的全面优化升级。雁栖湖旅游区工作人员杨向东告诉记者:“按照景区升级改造方案,我们拆除了核心岛可视范围内影响景观的水上及山体娱乐项目,进行湖岸线景观提升和整体环境改造,拆除缆车、高山滑车等项目。原有上山路改造为近千米的景观游憩路,道路一侧增加1米宽溪流,每间隔100米就有座椅等休息设施。”

    据介绍,景区升级后,整个园区被划分为山体健身区、滨湖观景区、儿童活动区、游览休憩区、餐饮服务区、娱乐中心区六大板块,各个板块功能明确,并通过景区导览图、导向牌和二维码等多种形式向游人进行介绍,满足游客不同的游览需求。为了方便残疾游客,所有休闲观景场所都建设了无障碍通道。目前已建成15条通道,基本满足了特殊群体的需求。同时,为了解决自驾游客增多的问题,景区拆除饭店、库房、餐厅东侧的临建,建成生态停车场;建造南北停车场连接通道,做到了车辆出入分离。南北停车场连通后,停车场面积由原来的15000平米,增加到21000多平米,增加了130个车位。

    据了解,景区绿化工作是雁栖湖景区改造中的重点环节,在今年环境绿化美化中,种植大型乔木300余株;各种花卉及植物组团6000余平米,铺设草坪1万余平米,绿化总面积达到12万余平米。游客可以观赏到银杏、法桐、油松、垂柳,栾树等大型乔木,可以置身于紫叶李、绣线菊等各种花卉的海洋中。

    杨向东介绍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建设和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的召开,为雁栖湖再次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新的发展机遇。以雁栖湖为核心,重点建设环湖景观带、峰会核心区、高端接待区、综合服务区,全面提升景区功能和接待水平。

    雁栖湖景区介绍:

    雁栖湖位于北京郊区怀柔城北8公里处的燕山脚下,北临雄伟的长城,南偎华北平原,水面宽阔,湖水清澈,每年春秋两季常有成群的大雁来湖中栖息,故而得名。2000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AAAA级风景区。

(责编:张希、乐意)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