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吉林省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修编)》评审会在京召开

2014年12月31日13:48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吉林省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修编)》评审会在京召开

    人民网北京12月31日电 (记者张希)《吉林省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修编)》(以下简称《规划》)评审会12月26日在北京召开。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吉林省旅游局,吉林省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局代表参加了评审会。规划编制单位——北京大学博雅方略旅游景观规划设计院院长窦文章教授对《规划》做了详细汇报。

   窦文章提到,针对旅游业发展面临的新环境和新形势,《规划》在产业发展目标、战略布局、行动计划、保障措施等方面,着力改革创新、突破瓶颈、夯实基础、攻坚克难。充分发挥旅游在促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利开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全方位指引吉林省旅游产业实现转型升级,成为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新的支柱产业,将吉林省建设成国际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

   《规划》显示,吉林将以打造万亿战略性支柱产业为目标,在2020年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500亿元,2030年达到12000亿元;并以新的宣传语提升吉林省旅游品牌形象,规划专家建议新的宣传语为“白山松水, 真情吉林”;吉林将以产业集聚区与休闲城镇村建设为主要抓手,重点打造18个旅游产业集聚区,拉开旅游产业发展大框架,全面建设15个生态休闲城市、150个生态休闲城镇、300个生态休闲村镇,形成覆盖全省的生态休闲城镇体系,成为东北亚地区著名的国际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

   《吉林省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前后历时18个月,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信息中心、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华侨外国语学院、吉林森工集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对《规划》进行评审。与会专家认为,《规划》成果充分把握“十八大”精神和国家有关旅游业发展政策,注重休闲度假和新业态产品开发,注重旅游与城乡建设的融合发展,强调自然与文化的保护,具有前瞻性和指导性,一致同意成果通过评审。

(责编:张希、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