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3天秋假足以避高峰 让我们去海南吧

海口观澜湖,大三亚旅游圈,悠游带你发现海南度假新方式

2014年09月23日09:02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天秋假足以避高峰,让我们去海南吧

上图为海口观澜湖水上乐园。

  9月底,杭州的学校开始放秋假,就是那么3天秋假,给了亲子游一个避高峰的机会。在这个秋初选择来到祖国的最南端,摆脱过冬的简单诉求,回归旅行应有的惬意吧。眼下的海南,很好玩。

  海口观澜湖,原来这么好玩

  ●石漠地上移步换景,尽享矿温泉

  从海南美兰国际机场驱车20分钟,未及进入市区,便可来到观澜湖大道1号的海口观澜湖国际度假区,一眼望去,一派热带岛屿特有的郁郁葱葱。

  然而在多年以前,海口的这片土地称得上一片荒芜——一万年前的火山喷发,让这里沦为了广袤的火山熔岩石漠地。石漠,属于地貌学的术语,指的是主要由巨砾和裸露的基岩所组成的地区。观澜湖集团独具慧眼,在石漠上建起了一座世界级的度假区。取自800米深的天然矿温泉汨汨不绝,巧妙地将五大洲不同风格的温泉和理疗传统汇聚一堂;此外,无人问津的巨砾和基岩则变废为宝,成了度假区内的独特建材。

  ●20平方公里的高尔夫球场,世界名流云集

  观澜湖一直是高尔夫界的金字招牌,10座国际级的火山岩高尔夫球场错落有致地坐落于广袤的岩石地形上,让经过人工梳理的石漠地散发出了一种苍远的美感。无论是初学者还是技巧纯熟的球手,都能在这里享受到美妙的高尔夫体验。10座高尔夫球场连绵达20平方公里,据说如果坐着代步电动车从1号球场来到10号球场,需要半个小时的时间,居然比从机场到度假区的时间还长!

  这样优质的球场,当然也承担着许多举世瞩目的赛事,在从大堂通往球场的走廊两侧,来观澜湖挥杆的影视明星和体育明星的一双双手印压模,也是一道风景。

  在此不妨“剧透”一下,就在即将到来的10月下旬,第三届观澜湖世界明星赛将再次重装登场,除了由华语音乐天王周杰伦担纲推广大使,冯小刚、陈道明以及“美国队长”克里斯·埃文斯等数十位大腕都已确认会悉数到场。

  ●漫步冯小刚电影公社,寻找“1942”的民国风

  在很多场合上,冯小刚导演都曾表示,他的许多为拍摄电影搭建的布景、建筑,其实是很有味道的,电影杀青之后就拆除了很可惜。如今,这样的情怀终于有了一个可以维系的地方,距酒店核心居住区咫尺之遥的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乌油大门,青砖小道,一股电影《1942》中的民国风扑面而来。

  冯小刚电影公社以《1942》、《唐山大地震》、《非诚勿扰》等电影为建筑规划元素,重新搭建后刻意做旧,将百年中不同时空的中国城市街区风情呈现了出来,既有建在300多米长的水岸边的南洋街,又有再现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新中国风貌的老北京风情街。

  最热闹的1942民国风情街,则是浓缩了整个民国时期中国大中城市建筑的精髓,重庆、武汉、南京、上海等地典型的建筑风情赫然在列,俨然是一场视觉盛宴:街区中国府路28号的建筑,原型为上海王开照相馆;国府路32号的气派舞台,取自上海融光大戏院;街区尽头的钟楼,则是经典的重庆万州西山钟楼的原样再现。

  亲子游三亚,原来可以这么玩

  与四季相对分明的海口相比,北纬18°的三亚则是另一番天地。不分淡旺季,三亚的阳光海滩和椰林树影几乎全年无休,而眼下,这里还冒出了不少关于亲子游的新玩法。

  “5天玩下来,儿子印象最深的是‘坐飞飞’,他把‘飞机’叫做‘飞飞’。”在8月份受邀体验了三亚亲子欢乐季活动后,我们的体验者巫宏翔对三亚的亲子游经历赞不绝口。此次三亚亲子欢乐季活动,由三亚市旅委邀请了国内18组家庭体验全新的亲子游度假产品,以每3个家庭为一组,分别体验6条不同的主题线路,被戏称为三亚版的“爸爸去哪儿”。而巫宏翔一家体验的线路,是主打猎奇元素的“小海燕训练营”。

  小海燕训练营的起点从三亚湾椰梦长廊尽头的君澜度假酒店开始,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的志愿者们在这里为三组家庭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海洋知识”小课堂,不仅对海洋生物、海洋环境以及保护海洋的重要性进行了讲解,还让孩子们通过创意环保的形式,在贝壳上进行DIY式的涂鸦。“每个家庭的孩子都会发一个粘满贝壳的画框,孩子们可以随便在上面画画,之后直接拿着作品在酒店内进行义卖,所得费用将捐献给海洋保护基金会。”

  巫宏翔儿子口中的“坐飞飞”,则是5天行程中的另一大亮点,可容纳3名乘客的直升机,正好坐得下一家三口,来到100米的低空自由翱翔,和孩子一起从直升机上俯瞰三亚湾的宜人美景,给人带来的是难以抑制的兴奋。据悉,目前国内拥有直升机体验这种高端旅行项目的很少,三亚则是一个特例,位于三亚湾的亚龙通用航空直升机基地去年开始对外开放,不同的航线收费标准也不同,巫宏翔一家和另外两组家庭体验的是“三亚湾海岸线观光”,飞行时间为10分钟。不过,这10分钟的代价不菲,“每个成人收费1500元,12岁以下的孩子可以跟着两个大人免费乘坐。”巫宏翔说。

  回顾这5天行程,让巫宏翔感触颇深的一点是,三亚的亲子游产品开发意识已经非常先进。“包括后来住的万宁神州半岛喜来登,几家酒店内外都有很多亲子同乐的项目,袋鼠跳、网球投篮、还有高尔夫的体验,都是和儿子培养感情的机会。”在最后一天回到三亚湾君澜度假酒店时,孩子们还参加了正式向海洋保护基金会捐款的仪式,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为三个小家伙颁发了“海洋小卫士”证书,对他们来说,这可能是三亚之行中最有意义的纪念品了。王天赐

(责编:张希、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