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螃蟹上席百味淡 教你做酱醋汁蒸梭子蟹(图)

2014年09月23日09:02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螃蟹上席百味淡小璇教你做酱醋汁蒸梭子蟹

  本报记者 李思璇/文 徐艺杭/摄

  李时珍说过:“鲜蟹和以姜醋,侑以醇酒,嚼黄持鳌,略赏风味。”清朝李渔更称螃蟹:“已造色、香、味三者之极,更无一物可以上之。”因此,素有“螃蟹上席百味淡”的美称。

  白洋桥美食街的小绍兴,一款酱醋汁蒸梭子蟹菜肴一直备受好评。大厨说,梭子蟹味道十分鲜甜,用清蒸的方式烹制更是原汁原味。此外,梭子蟹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及微量元素,有很好的滋补作用。本期下厨房,我们就来学做一下这道菜。

    酱醋汁蒸梭子蟹

    厨房:白洋桥美食街后厨

  掌勺人:刘师傅、小璇

  主料:梭子蟹2只.

  辅料:五花肉100克、葱花2克、胡萝卜2克、银杏仁2克、生姜末少许。

  蒸蟹汁:美味鲜酱油、纯净水、 双鱼米醋、会稽山(精加饭)少许。

  做法:

  1.先将胡萝卜、银杏仁、生姜切成末备用。

  2.将螃蟹放在盆中冲洗,用小刷子仔细刷净蟹壳外部,切开。

  3.五花肉斩成肉末,加银杏仁末,生姜末调盐、味精,搅匀后摆在盘中成弓形备用。

  4. 梭子蟹改刀成块状后依次摆在五花肉末上,胡萝卜末则需要均匀的撒在放在每块蟹腿肉上。

  5.在肉末和蟹肉上淋上衣勺鸡油和适量蒸蟹汁。

  6.入蒸笼蒸大约8分钟左右,在家用蒸锅大约10分钟左右。

  7.出锅后后取出撒葱花淋烧热的花生油即可。

  8.色香味俱全的菜马上就可以上桌了。

  后话:

  淋上鸡油,在提鲜的同时,能让肉末口感更滑。蟹鲜美的味道渗透到鸡油上,有一种别样的滋味,胡萝卜末的点缀,在色泽上加分以外,使得整体口感更加丰富,这道菜,每次吃都会把手指上的汁都吮得干干净净。

(责编:张希、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