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西班牙大使倒卖签证被查办 单次要价4000美元

王方

2014年09月23日09:04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班牙大使倒卖签证被查办 单次要价4000美元

  据西班牙欧浪新闻网21日报道,被召回国内的前西班牙驻刚果(金)大使马萨兰布罗因涉嫌倒卖签证,正在接受司法调查。

  报道称,马萨兰布罗任职刚果(金)期间大肆出售进入西班牙的签证,要价高达单次4000美元。马萨兰布罗2012年5月出任西班牙驻刚果(金)特命全权大使后,当地西班牙签证数量异常大幅增长。西班牙外交部旋即派员前往刚果(金)展开秘密调查,发现马萨兰布罗对西班牙签证“明码标价”,签证过程可谓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今年初,马萨兰布罗任期未满就提前被召回国,引发各方猜测。当时就有西班牙媒体爆料称,马萨兰布罗涉嫌贪腐。西班牙外交部起初发表声明称马萨兰布罗离任是正常的工作调动,并表彰其任期内为西班牙外交做出巨大贡献。不过,马萨兰布罗在接受法官询问时坚决否认指控,称自己“从未倒卖签证”。 (王方)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