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一小车载500万元港币欲从深圳皇岗口岸出境被查

2014年09月24日07:36        手机看新闻

 一两地牌小车违规超量携带港币现钞500万元出境。(深圳皇岗海关供图)  

 

  人民网深圳9月23日电(王星 通讯员 蒋昕)日前,深圳皇岗海关查获了一起两地牌小车违规超量携带货币现钞出境案件,查获未向海关申报的港币现钞500万元。   

  9月22日晚,皇岗海关在皇岗口岸对一辆两地牌小车做例行检查。现场关员检查车厢时,发现一个塑胶袋,里面放着一大包用黑色塑胶纸包裹的物品。关员拆开黑色包装一看,这一包物品全是1000元面值的港币现钞,数额高达500万。   

  当事人声称,这些现金是其在内地赚得,详细情况海关将继续跟进调查。目前,案件已移交缉私部门进一步处理。

  据了解,今年前8个月,皇岗海关已在皇岗口岸和福田口岸旅检渠道查获旅客携带超量货币进出境案件1500余宗,累计查获旅客超量携带的各类货币折合人民币近4000万元,涉案货币主要为人民币、港币及美元。

  皇岗海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家现行规定,旅客携带外币出入境的限额为等值5000美元以内的外币。旅客如携带超过折合美元5000元的外币现钞出境,务必向银行及外汇管理局申领“携带外汇出境许可证”,海关凭证验放。

  旅客出境时向海关申报但未能提供上述证明的,海关只放行等值5000美元的外币现钞,超过部分予以退运;如既不申报也无相关证明的,海关将对现金超出的部分暂扣,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责编:张金霞、郑婷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