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首批阳澄湖大闸蟹昨日到杭 一蟹店一天卖光2000斤

2014年09月24日09:25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批阳澄湖大闸蟹昨日到杭 一蟹店一天卖光2000斤

  虽遇台风,依然不能阻挡大家对阳澄湖大闸蟹的热情。昨天,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捕,钱江晚报记者获悉,首批阳澄湖大闸蟹昨日到达杭城开售。

  个头大产量高

  今年价格回落

  阳澄湖大闸蟹开捕仪式,在昆山巴城镇阳澄湖畔举办。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1月份。对于吃货们来说,一年一度尝鲜的最好时节又到了。

  在现场,苏州蟹业协会秘书长严金虎告诉钱江晚报记者,今年阳澄湖大闸蟹个头大、产量高、价格低。“去年4两公蟹或3两母蟹的每斤出水价170元左右,今年回落至130元左右。”按照苏州蟹业协会会长张德洪透露。

  张德洪解释,今年风调雨顺,水质优良,湖区河蟹普遍长势良好。根据9月16日的抽检数据来看,河蟹的平均规格为3.5两/只,其中雄蟹4两/只,雌蟹3两/只左右,比去年同期增9.4%。预计全年河蟹的产量将在2300吨左右。

  凌晨5点运抵杭城

  一天卖光2000斤

  在王氏水产店里,玻璃水缸里爬满了大闸蟹,不时有人前来咨询。老板王志强告诉记者,前天夜里拿到苏州质监局发放的“戒指”后,昨天早上给螃蟹们戴上。

  “凌晨5点运到杭州,2000斤全部卖光了。”王志强告诉记者,虽然今年阳澄湖大闸蟹市场总体平淡,不过昨天的第一捕还是吸引了不少顾客。

  张德洪说,开捕节更多意义上是一个形式。在此之前,阳澄湖大闸蟹已经开始少量捕捞,但此前的大闸蟹并没有戴戒指。

  市场仍存假货

  注意看外观找戒指

  在杭州,人们对阳澄湖大闸蟹的关注度是越来越高。许多人也抱有疑问,自己买到的到底是不是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

  王志强告诉记者,今年螃蟹的“戒指”跟去年相差不多,大家可以通过电话、网络以及微信公众账号查询12位防伪码。不过,除了防伪标识,你还需要了解更多关于阳澄湖大闸蟹的内容,因为据苏州相关方面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发现并查处了一起仿冒防伪标识的案例。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