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专题>>首届中国旅游商品网上展示评选活动

福山咖啡

2014年09月25日09:21        手机看新闻

商品名称:福山咖啡

商品产地:海南省澄迈县

商品价格: 200g/罐 、福山咖啡(粉/豆)75元/罐

商品类型:食品类

商品宣言:打造具有海南国际旅游岛特色的旅游品牌

商品介绍:70年代初,“福山”品牌 创始人徐秀义老先生在海南岛北部的澄迈县福山镇创办福山咖啡种植园及加工厂,开垦荒地大力发展咖啡种植业。

70年代末,红光农场及福山镇农户开始大规模种植福山咖啡。

创办咖啡产业初期,均靠手工加工咖啡粉,产量低,但当时生产的咖啡粉已悄然名扬,深受群众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评价。包括朱德、李宗仁在内的许多名人都曾慕名莅临福山,亲自品尝福山咖啡,并给予福山咖啡极高的评价和赞誉。海内外的咖啡专家来福山咖啡厂参观视察时,都曾品尝福山咖啡,连声称赞其风味独特,可与世界高中档咖啡竞相媲美。

福山咖啡的种植地位于海南省澄迈县海南岛西北部,毗邻省会海口,这里的土质主要为红土壤和沙土壤,富含具有强身健体、防癌抗癌和美容功效的稀有元素硒,属于富硒地带。当地的福山镇是海南最早种植咖啡的地方,上世纪中叶福山咖啡畅销中国许多大城市和东南亚一带。福山咖啡以香醇浓郁、绵柔顺滑而闻名,其咖啡因含量仅为1.12%,符合健康型咖啡标准3%以下而闻名。至今当地农民还保留着以传统手工炒制咖啡的方法,许多老年人仍在家里自己煮咖啡饮用,福山镇上的许多的小茶馆现在都经营咖啡。

目前福山咖啡种植面积1.6万亩,年产量约3000吨。在福山较具规模的产销一体的咖啡企业主要有福山咖啡、侯臣咖啡、森谷咖啡、敦隆山咖啡等。为充分展示福山咖啡独特的历史和文化魅力,打造具有海南国际旅游岛特色的旅游品牌,澄迈县以咖啡风情为主题,正在建设海南首个咖啡文化风情镇。

商品展示:

 

(责编:赵淑霞、乐意)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