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2014中国雪野航空嘉年华暨全国动力伞精英赛开幕

2014年09月28日15:4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014中国雪野航空嘉年华暨全国动力伞精英赛开幕式
2014中国雪野航空嘉年华暨全国动力伞精英赛开幕式

人民网莱芜9月28日电 (记者 王甲)9月27日下午14:30,2014中国雪野航空嘉年华暨全国动力伞精英赛在山东省莱芜市雪野旅游区航空科技体育公园开幕。莱芜市副市长刘杰、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高金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随着山东航空产业协会副理事长,济空原副司令吴辉建少将宣布比赛开幕,7顶热气球在会场上空冉冉升起。随后,一架R-44直升飞机悬挂着巨幅国旗出现在开幕式现场的上空,一场别开生面的直升机升国旗仪式掀起了嘉年华飞行表演的第一波高潮。三角翼、直升机、轻型飞机、旋翼飞机、动力伞依次登场,技术精湛的飞行员们在辽阔的天空中各显身手,精彩纷呈的飞行表演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引发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除了全国动力伞精英赛,此次航空嘉年华活动还包括国家电网输电线路智能无人机展、无人机巡线技术比武论坛、动力三角翼国家队集训表演、中俄飞行学院直升机培训开飞仪式等系列活动。整个嘉年华活动将延续到国庆黄金周期间,并将组织游客和广大航空爱好者开展热气球、动力伞、三角翼、直升机等航空飞行体验活动。

雪野旅游区作为山东省省级旅游度假区,自2009年起就将发展航空运动产业作为其品牌特色,现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一届全国航空运动会,三届航空运动器材装备展览会。为莱芜市打响了一张“航空运动之城”的新名片。

为将航空运动产业打造成莱芜乃至山东的特色产业,雪野旅游区斥资4.67亿元建设了雪野航空产业园。产业园总规划面积1800亩,分为飞行区、观演区、航空运动装备展览区、航空俱乐部、航空培训中心和航空产业园区等9个功能区,拥有亚洲唯一的水陆并行跑道和可容纳5万名观众的观景看台,成为国内最先进的航空运动基地和主题公园。目前雪野旅游区已被定为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的永久举办地。2014年8年8月26日,全国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领导小组,批复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对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批准保留。

随着航空运动产业的蓬勃发展,通用航空产业也在雪野旅游区悄然生根发芽。目前雪野通用机场已取得了运营许可证,10余家通航产业项目落户航空产业园,涵盖了研发制造、通航运营、航空培训、销售服务等多个领域。随着我国对低空飞行管制的逐步放开,雪野通航产业腾飞的翅膀已经打开。

航空体育运动促进的不仅是通航产业,随着雪野知名度的提升,“浪漫雪野”的旅游度假品牌也逐渐扬名海内外。雪野旅游区充分利用地处鲁中核心区域的优势,以雪野湖为中心,发展水上休闲旅游;以良好生态为依托,发展陆上休闲旅游;以航空运动为龙头,发展空中休闲旅游,成功构建了“水陆空”立体化特色旅游格局,仅2013年就接纳国内外游客260万人。2014年9月,雪野旅游企区被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评为中国最美休闲胜地。

雪野旅游业的发展也为其他第三产业,特别是高端新兴产业注入了强大的发展动力。闪联集团、浪潮集团等8家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 齐鲁证券、红桥创业等36家金融创投、总部经济企业,山东师创、山大软件学院等教育培训机构,房干养老基地、烟草养老基地等高端养老产业先后落户雪野旅游区,为雪野旅游区的经济腾飞打下了良好基础。

经过7年的发展,雪野旅游区已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山区、库区单位逐步发展成为地域特色鲜明,功能配套完善、规模布局合理,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休闲旅游胜地。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雪野旅游区将会凭借其“水陆空”立体化旅游特色,成为海内外游客心目中的休闲旅游胜地。

动力三角翼编队飞行表演
动力三角翼编队飞行表演
热气球环雪野湖飞行表演
热气球环雪野湖飞行表演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