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外交部提醒赴荷兰中国公民国庆假日期间文明出行

2014年09月29日08:09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29日电 据外交部中国领事服务网援引驻荷兰使馆消息,随着国庆假期临近,不少中国公民开始规划出国旅游。为保证旅行更加平安顺利,中国驻荷兰使馆建议赴荷中国游客:

  第一,自觉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土人情,展现中国公民的良好形象。荷兰海关及出入境相关规定、礼节礼仪、风土人情、交通出行、安全应急等具体内容,可参阅中国驻荷兰使馆网站《做文明使者—中国公民赴荷兰旅游行为指南》系列(网址:http://nl.china-embassy.org/chn/ls/t1163508.htm)。

  第二,按规定申办申根签证,确保旅行快捷顺畅。近期,一些国内游客忽视申根签证的两点具体要求,给自身出行造成麻烦:一是颁发签证的国家应该是持该签证进入的第一个申根国,或者是此行的主要目的地国(停留时间最长的国家)。二是中国公民过境申根国24小时内不出机场(国际转机区域)无需办理过境签证,但如果要连续过境两个“申根协议国”(如北京-阿姆斯特丹-巴黎-开罗),则被视为入境“申根国家”,必须事先办妥申根过境签证。

  第三,注意保管好钱财和证件,确保人身和财物安全。应尽量避免携带大额现金,将证件和财物分开存放,并提前准备好护照、签证、居留卡、学生证、身份证等相关证件的复印件,以防万一。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