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外交部提醒国庆长假赴马尔代夫中国游客注意事项

2014年09月30日09:22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30日电 据外交部中国领事服务网援引驻马尔代夫使馆消息,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预祝将要来马代的中国游客平安、顺利,并特提醒注意如下事项:

  一、注意水上活动安全,提高安全意识。参加水上活动,应结伴而行,相互照应,儿童和老人须有成年人陪护。参加浮潜须认真了解注意事项,熟练掌握相关设备使用方法,务必时刻穿戴救生衣。请不要在恶劣天气中或在服用酒精和药物后下水。

  二、参加娱乐活动时注意防盗。近期一些游客在转乘快艇、水上飞机过程中,行李中手提电脑、IPAD等贵重物品被盗,请游客随身携带贵重物品,看管好个人行李、上锁,以防被盗。

  三、在马累注意交通安全,特别要注意避让摩托车。首都马累街道狭窄,摩托车速度快,交通事故时有发生。观光游览时,过马路请走人行横道,务必注意避让摩托车,防止意外发生。

  四、文明出行,理性维权。受极端天气影响,加之飞机机械故障等原因,马尔代夫到各地航班延误情况时有发生。有关航空公司根据《蒙特利尔公约》,通常视情安排滞留乘客食宿。遇此情况,应耐心静候安置,自觉维护中国人在海外文明形象。如遇纠纷,建议通过国内组团旅行社协商解决。建议游客出国前购买相关保险,以保障自身权益。

  五、做好行前准备,检查个人证件。护照是个人重要的国际旅行证件,马尔代夫对世界各国入境游客所持护照完整性要求高,通常必须要有6个月以上的有效期、足够的空白签证页、不得有损毁或缺页等情况。希来马代游客出国前认真检查护照,确保旅游行程顺利。

  如需协助请与使馆联系(领保协助电话:00960-7458160)。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