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国庆大观园赏红楼梦十二钗色韵书画展

2014年09月30日11:49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大观园书法家创作的作品在开幕式上亮相
大观园书法家创作的作品在开幕式上亮相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刘佳)国庆前夕,著名画家王素英、书法家张兰成夫妇于27日上午9点半在北京大观园元妃省亲别墅举办了“红楼梦十二钗色韵书画展”启动仪式,通过色彩的变化展现红楼文化艺术是大观园书画展览史上第一次尝试。活动预计持续到10月15日,游客可在国庆展出期间亲临观摩。

夫妇二人酷爱书画艺术,笔耕不辍、潜心研究书画四十余年,逐渐形成看自己的艺术风格。在两位艺术家的眼里,曹雪芹笔下的女儿各个带着不同的灵气,个性鲜明,栩栩如生,是书画艺术的绝佳素材。他们以擅长的国花牡丹为创作基础,通过丰富的色彩变化描绘出红楼梦十二钗人物的不同性格,诗、书、画、印完美结合让整套作品既有中国传统写意又有现代特点,可谓别具一番韵味。放眼展厅,橙红色牡丹图描绘了宝钗的端庄稳重、举止娴雅,淡粉色映衬出秦可卿的温婉平和、婀娜纤巧,鹅黄色则尽显贾元春的贤良淑德、雍容华贵……仿佛再现了《红楼梦》书中金陵十二钗在古色古香、精致幽雅的大观园里,姐妹们争妍斗丽、煮酒吟诗作对的画面。

国庆展出期间,王素英、张兰成夫妇将在大观园元妃省亲别墅东配殿内现场作画,书画爱好者及感兴趣的游客可亲临观摩。这一活动预计持续到10月15日。北京大观园为书画艺术家提供广阔的创作平台。我们希望更多的艺术家走进大观园,用中国特有的水墨艺术把红楼文化传播出去,展示中国古典文化艺术魅力的风采。

红楼梦十二钗色韵书画展开幕式演出
红楼梦十二钗色韵书画展开幕式演出
右一为王素英女士,右二为张兰成先生
右一为王素英女士,右二为张兰成先生
(责编:刘佳、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