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国庆假期首日广东省31条高速遇堵

2014年10月02日09:35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假期首日全省31条高速遇堵

记者从(广东)省交管局获悉,1日全省31条高速出现堵车状况,主要集中在“出”珠三角方向的部分路段。其中,新开通的广乐高速也遇“堵况”。

由于不少珠三角车辆往北需经过广深高速和虎门大桥,受北行方向堵车影响,广深高速和虎门大桥1日出现大堵车,而珠三角城市之间的高速公路车流顺畅。

广乐高速车流量井喷

今年国庆假期,许多北行车辆选择走上月底正式通车的广乐高速。然而,1日广乐高速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广乐和京珠两条高速都出现拥堵。

清远高速交警五大队大队长黄志彬介绍,广乐高速开通前三天,日均车流量为4万辆,9月30日下午4时,广乐高速广州方向车流激增,当晚8时呈“井喷”态势,车流量近10万辆。

道路监控显示,1日上午9时55分,G4W3广乐高速往湖南方向,K2(广乐、京珠并线段)车龙超3公里,交警采取交通管制,坪石西站往湖南方向出口分流、入口封闭,往湖南方向分流车辆从107国道绕行。

不过,走广乐高速绕开京珠高速的市民吐槽的同时,走京珠高速的车主则窃喜一番。吴先生1日上午7时多出发前往韶关老家,上微博搜索实时路况,发现有网友吐槽拥堵异常的机场高速,便果断选择走老路京珠高速。“一路上都比较顺畅,车流量比平时还少。”吴先生表示,除了在佛冈路段有些许拥堵,路况一直顺畅,至中午12时30分已进入韶关乐昌。

另据了解,全省各高速公路服务区也将陆续迎来大量人流车流。其中,京港澳高速沿线的瓦窑岗、鱼湾、曲江、云岩,广湛线的雅瑶、梁金山、阳江、阳西、官渡、电白服务区,广梧线的蚬岗、安塘、建城服务区,粤赣线的泰美、热水、忠信、和平服务区,深汕高速的鲘门、白云仔和沙田服务区,以及中江高速的东升服务区等21个服务区车流客流较为密集。

乘客因市内拥堵误机

1日上午10时起,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一条“紧急提醒”信息“刷屏”:“今天广州机场高速塞车严重,请各位有出行计划的朋友提前出发或选乘地铁,今早已有多人因此误机。”

记者了解到,由于不少前往机场的车辆被“堵”在路上,导致不少市民误机。

1日,陈先生上午9时多出门坐上的士,走上内环路,他已体验到拥堵等待的焦虑和痛苦。

“还没到机场高速就堵了一个半小时,我听交通电台的实时情况播报,知道肯定是不能指望走高速了。”陈先生当机立断,让司机在广园路停车,自己走到地铁站。

乘上地铁几十分钟后,陈先生匆匆赶到了机场,中午12时许,他已通过安检进入候机厅。

刚到广州上学的暨南大学学生小刘就没有那么好的运气了。“最开始也想过坐地铁,但行李太多就打车,太郁闷了。”同样是上午9时多出发,在黄埔大道打上的士后,的士一走到内环路,小刘就发现情况不妙了,“一路上都在堵,直到11点才刚到机场高速,我就知道赶不上飞机了。”最后,小刘只能改签2日的航班回家。(记者/赵琦玉 肖文舸)

■提醒

行经广乐京珠北

可在坪石段绕行

交警提醒车主:国庆出行,行走广乐、京珠北高速容易在与湖南交界瓶颈路段造成拥堵。建议车主一是提前下高速(广乐高速可在坪石北、梅花北;京珠北高速可在坪石出口)走地方公路至湖南境内良田互通再返回高速从而绕开瓶颈路段;远端珠三角一带可选择粤赣高速、广清高速绕开堵塞路段,以避免影响出行计划。(谷立辉 冯进富 陈枫)

(责编:唐嘉艺、杨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