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重庆:重阳逢国庆 “孝心游”受欢迎

2014年10月02日10:00    来源:重庆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阳逢国庆 “孝心游”受欢迎

今年重阳节恰逢国庆长假,“回家看看”还是“出去转转”成为不少(重庆)市民纠结的问题。10月1日,记者走访发现,今年大多数旅行社都在国庆长假期间推出了“孝心游”,既满足市民出去散心的需求,又达到家人团聚的目的,受到市场欢迎。

记者走访市内各大旅行社发现,今年国庆长假,不少旅行社都加推了“夕阳游”、“孝心游”等适合老人游玩的旅行产品,比如台湾8日游、海南6日游、苏杭5日游等。据重庆中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重阳节和国庆假期重合,到旅行社咨询和办理老人出游线路的市民比平时多了一倍,旅行社也推出了“孝心大礼包”、“报名立减100元”等优惠政策,吸引更多市民参与。

记者在某旅游网站上看到,其推出的“孝心游”产品主要包含全家共享线路和“爸妈最爱线路”,针对举家出游和中老年出游两类需求。该旅游网站负责人介绍,由于需求主体以中老年人为主,“孝心游”在产品设计上重点考虑老年人的出游需求,在景点类型选择、目的地选择、内容安排等方面充分考虑了老年人的特殊偏好和现实条件,同时尽量错峰出行,避开一些容易拥堵的路线。

业内人士认为,重阳节作为尊老敬老的传统节日越来越受重视,年轻人向老人表达孝心除赠送礼品外,一起旅游或帮老人预订旅游产品更能增进两代人感情,因此“孝心游”也越来越受欢迎。(记者 杨艺)

(责编:唐嘉艺、杨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