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54.2万人游北京26个重点景区

2014年10月02日10:5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4.2万人游本市26个重点景区

昨天上午,来自朝阳各街乡、社会单位的万名交谊舞爱好者来到朝阳公园奥运广场,以百姓交谊舞展演的方式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记者 孙戉 摄

“哇,我以为我们来得够早了,没想到大家都来得这么早。”昨日(10月1日)早上8点半,(北京)市民张硕刚走下公交车,就看到颐和园东门外等待进园的长队伍……这样的场景出现在了本市很多公园的门口。

昨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本市382家公园免费对市民开放(其中40余家平时是收费公园),这些公园中,天坛公园、陶然亭公园、朝阳公园、玉渊潭公园、园博园等5家公园举办群众游园活动,游客持免费游园专票进入,而颐和园、北海公园、景山公园、北京动物园4家热点公园,也统一向国内外旅游团体和市民发放免费游园专票。

虽然“十一”假期首日本市部分地区下起了小雨,但丰富多彩的活动还是引爆了游客的游园热情。据市假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计,10月1日,全市重点监测的26个景区共计接待游客54.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2.8%。其中,故宫接待7万人,同比增长19.3%;八达岭长城接待1.8万人,同比增长11.8%;北京欢乐谷接待1.2万人,同比增长64%。

平时收费而昨日免费的公园,更是游人激增。北京动物园接待5.5万人,同比增长173%;朝阳公园接待2.9万人,同比增长344%;陶然亭公园接待1.8万人,同比增长156%;圆明园的游客也增加了近一半。

开门就迎游客小高峰

昨日早上7点半,记者来到颐和园东门时,公园门外已经聚集了大批游客,三个入园通道前,手持粉红色游览票的市民和外地游客排起了长队。

“早上6点半一开门,就迎来了第一个游客入园小高峰。”公园负责人告诉记者,昨日颐和园共发出了4.5万张免费游览票,持票市民可按照票面显示时间在上、下午免费饱览颐和园内的秀丽风光。早上开园前,就已有近千人在公园门外等待,开园两个小时,入园游览的游客总数就超过了万人。

据统计,截至昨日上午11时,颐和园、北海公园等9家发放游园专票的公园共迎来了12万人次的游客。

圆明园游客大增近一半

不只9家发放游园专票的“热点公园”内人流涌动,昨日,圆明园、紫竹院等本市其他373家免费开放的公园也迎来游览人潮。

昨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圆明园南门外,售票处7个窗口已经全部开启,市民和游客在这里可以免费领取门票入园游览。虽然不用付费,但汹涌的人流将售票处围了水泄不通。公园的检票口,5名工作人员撕下的票根,已经几乎填满了他们脚下的票箱,“今天来的游客,有平时周末的一倍多,跟往年‘十一’比,也要增加近五成。”圆明园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由于免费开放,而且不用事先领取游览专票,昨日来这里的市民和外地游客格外多。

昨日下午虽然天空飘起了细雨,但紫竹院、香山、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等公园内游玩的市民依旧游兴不减。紫竹院内游人络绎不绝,大家意兴盎然。在香山公园,山道上穿着五颜六色冲锋衣和雨衣的登山者,给节日里的香山增加了一抹靓丽的风景。而在奥森公园的健身步道上,“健步如飞”的市民川流不息。(记者 孙超逸)

(责编:唐嘉艺、杨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