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湖南石牛寨修建180米高空玻璃吊桥俯瞰丹霞地貌

2014年10月04日10:4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南石牛寨修建180米高空玻璃吊桥俯瞰丹霞地貌

桥长300米、垂直高度达到180米。“十一”黄金周,目前国内跨度大、高度最高的“玻璃吊桥”在湖南岳阳平江石牛寨景区开通并投入使用,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来此体验“心跳之旅”。

记者在现场看到,石牛寨地质公园的玻璃吊桥悬于海拔540多米高的大矛寨与美人峰之间,两峰崖壁陡直,中间裂谷横穿,走在桥面彷如云中漫步。游客体验凌空而行的同时,还能游览碧水丹霞景区、兵寨文化体验区、丹霞石佛观光区,领略大自然百里丹霞的壮美。

据景区负责人介绍,原有吊桥是一座木板桥,历时两年完工,桥身由两根粗若手臂的主钢丝绳及6根底钢丝绳构成,一根主钢丝绳的重量就达到了4吨,每根绳子拉力都经过精密的仪器测试过,确保每根铁索均衡受力,保障游客安全。此次为增加游客惊险体验度,在保障游客安全的前提下,将桥中间的木板走道换成了玻璃钢的桥面,每块玻璃板均双层构造,共24毫米厚,具有强度高、抗弯曲、耐冲击等特点,强度达到了普通玻璃的25倍以上。

古军事要地石牛寨国家地质公园位于湘、鄂、赣边界的平江县大坪乡境内,是一片由怪石、奇峰、石洞组成的丹霞石的世界,有“天下第一寨”美誉。(记者 李丹)

(责编:吴昊、郑婷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