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老字号推出1949年10月1日晚的“开国第一宴”

2014年10月06日10:4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字号推出1949年10月1日晚的“开国第一宴”

  1955年版的炮羊肉、元勋宴、毛泽东吃过的老西安泡馍……北京市商务委昨天监测指出,国庆黄金周,婚宴、家庭宴、旅游餐饮消费集中,老字号推出怀旧味道、具有纪念意义的“年代菜”,勾起了老北京人的回忆,走俏十一餐饮市场。

  “1955年版炮羊肉”就是老字号又一顺为今年国庆特别恢复的一道“复刻版年代菜”。烹制这道菜用的不是锅或饼铛等常见的烹制器具,而是1cm至2cm厚、中间厚周围薄的铁盘。

  又一顺杨经理介绍,这道菜现在很多餐馆都叫葱爆羊肉,而在上个世纪50年代叫“炮”羊肉。做菜的铁盘是专门定制的,烹饪方法也是从老师傅那儿学到的。

  老字号玉华台也在国庆推出了1949年10月1日晚的“开国第一宴”、曲园酒楼准备了家庭版“1955年元勋宴”、有300年历史的烤肉宛,则拿出了店里的收藏品“70年代烤肉炙子”,烹制文化味道十足的非遗烤肉;什刹海烤肉季则恢复传统烤羊肉“八味”之一的“焦味”。(记者廖爱玲)

(责编:肖路、杨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