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国庆民航运送旅客815万人次 出境游火热航企加班增收

2014年10月09日08:5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庆民航运送旅客815万人次 出境游火热航企加班增收

  昨日记者从民航局了解到,国庆假日7天民航共运送旅客815万人,同比增长5.7%,每日旅客运输量均高于去年同期,节日运输波峰波谷运量差距缩小。今年“十一”游客出行方式更加多样化,自驾游成为市场主力军,高铁、水上旅游也受热捧,出境游市场延续了以往的火热,航空公司也是借机加班争夺市场增收。

  有旅行社方面表示,不少国家航空公司增加相关航线、签证流程简化等,推动了出境游增长。

  根据全国旅游团队服务管理系统和携程数据显示,韩国、泰国、日本是接待中国游客最多的国家,超过半数旅游者选择自由行方式出行。

  从部分主要旅行社反馈情况看,国庆期间出境游预订有60%以上的增长,部分旅游网站预订数量则是出现数倍的增长,其中美国、邮轮、韩国、中东等旅游市场均呈现明显增幅。

  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7天国内航空公司共执行航班62000余班,同比增长13.1%,每日旅客运输量均高于去年同期, 每天运送旅客均超过100万人,10月1日旅客运输量125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民航局方面指出,与往年相比,今年国庆假期单日最高旅客运输量与最低量间仅相差17%,航空消费者在出行时间安排上更加多样化。

  兴业证券分析指出,短期来看暑期和国庆旺季盈利弹性和7月以来代理手续费率的大幅下降使得下半年业绩仍有较大改善空间。中期来看,未来几年供需形势的结构性改善将促使航空公司净利率水平和盈利持续改善。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