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江苏常州环境项目景观树35%死亡 曾被指面子工程

孙波

2014年10月10日08:4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常州环境项目景观树35%死亡 曾被指面子工程

江苏常州环境项目景观树35%死亡 曾被指面子工程

  常州高架沿线宗家塘自然村种的景观树大批死亡。

江苏常州环境项目景观树35%死亡 曾被指面子工程

  工人在现场清理死树,死因可能是反季节种植。

  人民网常州10月10日电(孙波)一个月前,南京市建邺区青奥村附近近百棵行道树死亡。无独有偶,常州市今年推进的高架沿线环境整治工程中,也出现了新种的景观树大量死亡的现象 。对此,常州市市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证实,当地宗家塘环境整治工程中共种植景观树720棵,死亡约250棵,死亡率约35%。而按照国家《园林绿化工程施工与验收规范》,树木成活率应在95%以上。

  8日下午,记者来到常州市天宁区宗家塘,发现村头临近高架桥的区域的确有大批树木死亡,树种包含香樟、红叶李、栾树等。据了解,宗家塘环境整治工程是常州市高架沿线环境整治工程的一部分,年初设计,3月份开始施工,但种树比较晚。需要提醒的是,宗家塘环境整治工程此前被群众质疑为形象工程,本网曾予报道。

  一位村民说,“5月份市长来时环境搞得很好,现在树木大量死亡,杂草丛生,就成了这幅样子”。据了解,5月15日,常州市长费高云到宗家塘实地察看时,肯定了环境整治工作的成果,同时要求当地街道和村委继续做好后续整治工作,真正让此次环境整治成为一件为民实事。然而半年未到,这里就走了样。

  记者将死树问题向常州市市政管理处进行了反映,两小时后现场来了一批工人,将死树全部拔掉。按照一些工人的说法,这些树的死因很可能是反季节种植所致。常州市市政管理处工程三科副科长虞伟俊告诉记者,经现场核实,宗家塘共种植景观树720棵,死亡约250棵,死亡率约35%。导致树木死亡的原因可能是异地苗源不适应当地气候,也可能是栽种时过了最佳种植时期 ,也不能排除施工单位养护管理没有跟上。

  “目前施工单位还未移交验收。”虞伟俊表示,景观树死亡现象他们早已知晓,也告知了施工单位,由于夏天气温高不适应补种,他们已要求施工单位在合适的时候进行补种,同时要求施工单位做好养护管理工作。

(责编:刘佳、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