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国庆大观园游客接待量明显上升 同比增长23%

2014年10月10日10:39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际旅游节俄罗斯表演团体“十一”在大观园精彩亮相
国际旅游节俄罗斯表演团体“十一”在大观园精彩亮相

人民网北京10月10日电 国庆假期,大观园迎来了游客量的小高峰。以家庭为单位的短途旅游成为大观园“十一”黄金周的主流。在此期间,大观园游客量同比增长23%,门票收入同比增长44%。旅游消费呈如下特点:

1.消费人群主要以家庭为单位。黄金周带小孩、老人出游的家庭数量较多。大观园景区实行儿童、老年人票价优惠政策(1.2米以下儿童免票、持北京老年优待卡免票、学生半价),吸引众多家庭前来游览参观。票价既经济实惠,又能满足一家人出行游玩的需求。

2.游客多采取自驾游方式来园。国庆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为北京附近地区的自驾游客提供了便利的出行条件。景区车辆停放需求与往年相比大幅增加。大观园管委会积极协调交通管理工作,及时疏导游客停车,为游客提供了充足的车位和有序的交通环境。

3.网络预售门票成倍增长。黄金周内,大观园与携程网合作推出的网络二维码门票深受游客追捧。与去年有所不同,网络预售门票以其灵活、便捷、自由的优势,成为游客国庆期间来大观园游玩的新预订方式。游客购票习惯已从传统购票向互联网、无线移动端明显倾斜。

4. 游客更加注重红楼文化的体验。国庆长假,大观园宝黛送福游园、国庆鉴宝、红楼十二钗色韵书画展、百姓大舞台演出、西城区重阳节游园会和国际旅游节等主题文化活动备受游客喜爱。结合红楼文化特色推出的节庆活动,让广大游客在节日里全方位体验了文化旅游的魅力。

5.游客量受阴雨天气影响较大。黄金周前几天适逢阴雨天气,致使大观园景区的游客量受到一定程度影响。随着气温的回升,游客量明显增多。与去年相比,总体仍呈上升趋势。若无气候因素影响,来园人数预计更多。

国庆期间大观园百姓大舞台上演河北梆子剧目
国庆期间大观园百姓大舞台上演河北梆子剧目
国庆期间大观园上演国际旅游节精彩舞蹈演出
国庆期间大观园上演国际旅游节精彩舞蹈演出
重阳节主题游园会现场小丑和观众朋友们互动
重阳节主题游园会现场小丑和观众朋友们互动
(责编:夏迪、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