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假期综合征”赖着不走,怎么破

2014年10月13日08:54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假期综合征”赖着不走,怎么破

  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有这样的感觉——每次长假结束后,总要花好些天工夫,才能恢复之前的工作节奏。上一周,结束假期回归岗位,不少人的状态都可以用困倦乏力、打不起精神、甚至焦躁烦闷来形容。

  在下沙一家企业任职人事部主管的陈先生就是这样,因为平时工作比较忙,国庆假期他带着老婆孩子好好出去玩了一趟,假期最后一天晚上才回到下沙家中。上班后,他只觉得身心疲惫,总感觉集中不起精神。

  “这个周末调休,一想到只能休息一天就又要上班,心情真是差,我这‘假期综合征’是不是持续时间太长了点?”陈先生把这条心情状态发送到朋友圈后,不少朋友都表示“深有同感”。

  与陈先生一样,谭小姐这几天的状态也不大好。谭小姐可不是出门旅游,而是宅在家里日以继夜追美剧,生物钟彻底搞乱了。“上班这几天,每天早上起床都特别艰难,不知道还得多久才能恢复正常。”谭小姐直呼,她想一觉睡到自然醒,不想上班了。

  外出旅行游玩、还是回家探亲,体力难免透支;而窝在家中的人,长时间盯着电脑或是刷手机,眼睛会干涩、疲劳。这些都属于“假期综合征”,它算是一种正常的心理生理反应。

  需要注意的是,假期聚会中如果因为暴饮暴食、大量饮酒等,导致了消化不良、腹痛腹泻、失眠多梦等症状,可不能掉以轻心,还是要及早调节,尽快让身体恢复正常。

(责编:张希、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