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北京地铁将告别"两元时代" 儿童免票身高线提高0.1米

2014年10月14日08:35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地铁将告别“两元时代” 儿童免票身高线提高0.1米

  北京市发改委今天发布公共交通价格调整听证方案,地面公交和轨道交通均实行计程票制并按递远递减原则加价,这意味着北京将告别地铁“两元时代”。在提高价格的同时,继续为学生和通勤人员提供优惠。免费乘车儿童的身高从1.2米提高到1.3米。

  经过意见征询及听证会,北京市发改委公布调价方案,其中轨道交通调价有两个方案,起步价分别为两元和三元,乘客均担分别为4.3或4.4元,对通勤族优惠。地面公共交通按照与轨道交通1∶3左右的比价关系,两个方案分别为起步5公里内1元起价,学生票价5折优惠,起步10公里2元起价,学生票价2.5折优惠。北京将进一步建立公共交通票价动态调整机制,票价反映运营成本变化。每5年对票价进行整体评估,适时公示调整。公开企业运营成本,广泛接受公众监督。

  截至2013年年底,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达17条,总里程465公里。轨道交通日均客运量915.9万人次,最高日客运量1156.0万人次。据悉,到年底,北京市轨道交通线路将达18条,运营里程527公里,路网可达性和覆盖面将进一步改善和提高。

  在地面交通方面,北京市提出,力争到2017年年底,中心城90%以上乘客步行到最近公交车站距离不超过500米,五环路内平均步行1公里即可到达轨道交通站点。年内将实现200条公交线路的到站查询服务。(记者李新玲)

(责编:刘佳、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