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英国欲出售欧洲之星股权 减轻政府债务负担

2014年10月15日08:3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欲出售欧洲之星股权

  新华社电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说,英国政府打算出售所持欧洲之星40%股份,以减轻政府肩上总额1.4万亿英镑(约合2.2万亿美元)债务负担。

  奥斯本说,出售欧洲之星股份有助“改革英国经济,减轻债务负担。我们长期经济计划的关键内容包含为英国提供最佳基础设施,为纳税人的钱创造最大价值”。

  英国政府寄望这次售股可融资3亿英镑(4.8亿美元)。欧洲之星是连接英国首都伦敦和欧洲大陆的高速铁路,拥有28列列车。除英国持有欧洲之星40%股份外,法国国营铁路公司和比利时国营铁路公司分别持股55%和5%。

  英国政府出售欧洲之星股份的计划立即招致工党反对。工党要求国家审计局展开调查。影子运输大臣玛丽·克雷说:“欧洲之星是国家战略资产,本应发展壮大并向英国纳税人回报更多利润。”

  工会同样对政府售股计划感到气愤。全国铁路、海路与公路运输工会称,售股计划“必须停止”。

  欧洲之星营收去年增长7%至8.57亿英镑(约合13.8亿美元),同年分红1860万英镑(2987万美元),已突破年运旅客1000万人次的里程碑。

  英国媒体认为,养老金、投资基金和基础设施基金非常可能竞购欧洲之星股份。英国政府希望售股在2015年第一季度完成。

  (卜晓明)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