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西班牙“不准笑”戏院:观众每笑一次收费0.3欧元

2014年10月15日08:3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班牙有个“不准笑”戏院

  0元入场 笑一次收0.3欧元

  西班牙巴塞罗那一家戏院最近推出了富有创意的收费方式:观众可以免费进场,但是看戏过程中每笑一次都要付钱。戏院利用高科技的“笑容识别收费系统”,自动辨识观众的笑容并计算收费,观众每笑一次收费0.3欧元。结果,几个月下来,戏院不仅没有出现亏损,收入反而节节上升,因为不仅戏院客源大幅提高了35%,而且平均每名观众支付的票价增加了6欧元。

  据英国媒体13日报道,这家喜剧戏院名为Teatreneu,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最近,戏院宣布免费向民众开放,结果戏院收入却节节上升。

  原来,根据戏院制定的规则,观众虽然可以免费入场看戏,但是,他们在看戏过程中每笑一次,就要缴费0.3欧元(约合2.3元人民币)。戏院每个座位背面都安装了“笑容识别收费系统”(Pay Per Laugh),会自动识别观众的笑容并计算收费。为了公平起见,戏院为观众缴费设置了上限,最多不超过24欧元(约合186.6元人民币)。

  免费开放收入反增

  据报道,这一创新收费计划推出的背景是由于从去年开始,西班牙政府大幅调高了门票税,从8%调升至21%,导致戏院客源减少。因此,Teatreneu戏院为了重新吸引逐渐流失的客源,而设计了这套新颖的收费系统。结果,戏院不仅没有亏本,反而获得了不错的收益。

  除了增加收入外,“笑容识别收费系统”还有效地观察和记录观众对戏剧的反应,对戏剧特别是喜剧创作者如何提高戏剧质量大有裨益。戏院还鼓励观众离开后在社交媒体分享他们的“缴费成果”,这也成为一种绝佳的宣传方式。

  戏院表示,自从使用了新科技后收入的确增加了,不仅客源大幅提高了35%,而且平均每名观众支付的票价增加了6欧元(约合46.65元人民币)。目前除了西班牙其他地方的戏院也开始学习他们的方法。(熙怡)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