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金秋来临水果丰收 这些水果可以蒸煮吃

吃冬枣柿子的最好时节来啦

2014年10月15日09:11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这些水果可以蒸煮吃

  本报记者 胡师睿

  长假过后,新一波新鲜水果也陆续上市。这几天,冬枣、柿子、橘子、苹果等时令水果在水果店里唱起了的主角。而且,这些水果目前都不贵,各位吃货们,赶紧趁着这个黄金时间吃个畅快吧。

  随着秋季的天气逐渐转凉,生吃水果肚子似乎总爱“闹情绪”。大伙儿可以试试把水果煮着吃。虽然,煮食损失了一些不耐热的维生素,但能养胃润燥,增加了其他一些食疗功效。

  ●煮梨润肺。秋季是养肺的最佳时节,多吃梨能润肺清火,补阴润燥。梨性寒,把梨煮成汤后使其寒性降低,润燥清火作用更佳。煮时把梨洗净,直接切块即可。

  ●煮苹果防腹泻。每年11月份前后,是秋季腹泻的高发期,而煮苹果可以帮助缓解腹泻症状。苹果内含有鞣酸和果胶,鞣酸是肠道收敛剂,能使大便内水分减少,果胶煮熟后也有收敛、止泻的作用。苹果果皮含鞣酸丰富,果胶也分布在果肉内近皮处,因而苹果煮水也不要削皮,以免有效成分流失。

  ●煮柚子降脂。柚子能理气化痰、润肺清肠、健脾降脂。煮柚子最常见的方式是蜂蜜柚子茶。用刀把柚子皮薄薄地刮下来,柚子肉撕成小块;切好的柚子皮放入清水,中火煮10分钟;再放入果肉熬1个小时,放凉后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即可。

  ●蒸橙止咳。蒸橙子是秋季止咳最常用的食疗方。但是,这个方法只适合因气滞血淤或肺燥引起的热咳,外感风寒引起的寒咳并不适合。把橙子洗净后用盐水浸泡20分钟;在其顶部平切一刀,形成一个盅。同时,在露出的果肉用筷子戳几个洞,然后将切下来的“盖子”重新盖回去。接着,将橙子放进碗里蒸15分钟,蒸好后去橙皮吃果肉,碗底汁水最好也一起喝掉。

  ●蒸山楂健脾开胃。山楂含有大量的有机酸、果酸,生吃会对胃有一定的刺激,而且还会有“倒牙”的状况。而蒸熟的山楂也有健脾开胃、消食化滞、活血化痰的食疗功效。将山楂除去核,放在碗里,加入冰糖,放到蒸锅上蒸15分钟即可。蒸出来的山楂色泽鲜明,酸酸甜甜,可增进食欲,帮助消化。

(责编:张希、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