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国内首个视障人士旅游服务指引发布

2014年10月16日06: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内首个视障人士旅游服务指引发布

  在第31个“国际盲人日”来临之际,我国首个《视障人士公益旅游设计及服务指引》正式发布。

  据悉,该《指引》由中青旅、专业助盲公益机构红丹丹共同完成,旨在为视障出游者提供周到细致的个性化服务,传递“平等、坦诚、包容、尊重”的助盲心态。《指引》除包括常规旅游所涉及的吃、住、行、游等环节的技术规范,还对视障人士陪同志愿者的招募、管理、培训工作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诸如如何引领、就餐,如何给予视觉讲解服务等。

  目前,我国约有1700万视障人士,平均100个人当中就有1个视力障碍者,而现阶段国内严重缺失针对视障群体的旅游服务。中青旅控股社会责任部总监葛磊表示,大多视障人士都有旅游的愿望,中青旅通过与专业助盲公益机构的合作,先后组织了面向盲人的“听海”“听风”“听城”系列公益旅行团,开创了中国公益助盲旅游的先河,目前已经形成了成熟的项目策划体系和专业的标准化操作流程。并经过3年的实践,积累了关于盲人旅行的一些经验。而《指引》的发布,有望让更多视障人士实现旅游愿望。(记者顾阳)

(责编:方开燕、杨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