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美国染埃博拉病毒女护士曾乘坐商业航班出行

2014年10月17日08:54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染埃博拉病毒护士 曾乘坐商业航班出行

  据新华社华盛顿10月15日电 美国卫生官员15日说,又一名美国女护士感染埃博拉病毒“令人十分担忧”,由于接触过美国本土发现的首名埃博拉患者,她在观察期本不应乘商业航班出行。今后美国将确保所有正在接受观察的人不乘坐公共交通出行。

  最新患者是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圣公会医院29岁的女护士安伯·文森,她和美国第一名感染埃博拉的女护士、26岁的亚裔女子尼娜·范是同事,均曾护理过美国本土发现的首名埃博拉患者邓肯。尼娜10月12日被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而文森14日报告发低烧,15日早些时候埃博拉检测结果呈阳性。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托马斯·弗里登当天在电话记者会上说,10月10日,在邓肯死后两天,文森到俄亥俄州克利夫兰旅行。此时,尼娜尚未被发现感染埃博拉病毒,与邓肯有过接触的所有医护人员都是自我观察,文森也没有任何患病症状,“但由于她是已知接触过埃博拉患者的人之一,她本不应该乘坐商业航班出行”。

  美国疾控中心规定,与埃博拉病毒有可能接触的人群在观察期只能“受控行动”,即可以乘私家车和包机出行,但不能乘坐包括商业航班在内的任何公共交通。弗里登说,今后将确保不再有类似情况发生。他同时强调,因为文森乘飞机时没有出现呕吐或其他症状,同机132名乘客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可能性“极低”,但为安全起见,疾控中心将联系所有乘客进行咨询。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