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专题>>2014旅游诚信经营(服务)案例评选

2014旅游诚信经营(服务)案例评选

大巴雪中被困26小时 导游照顾游客无微不至

——广西海外旅行社有限公司

2014年11月20日15:0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014年2月11日,广西海外旅行社的散拼团队在领队张凤翔的带领下前往日本游览观光。团队前2天行程非常顺利,但是2月13日到达名古屋入住酒店后,天空开始飘起雪花。对于广西的游客来说,遇到下雪是件欣喜的事情,但是领队和导游却有些担忧,因为第二天要游览富士山,如果雪大封山将登不了富士山五合目,同时高速公路也会堵车。

2月14日清晨,酒店外的积雪已厚达五公分,而雪还在不停地下着。经过沟通,由于客人对富士山十分向往,团队还是按计划前往富士山。天空一会飘雪一会下雨,富士山的道路异常难走。考虑到安全问题,团队决定改走二合目,即便如此,原本两个半小时的车程,还是走了五个小时。结束二合目游览,雪开始越下越大,司机选择了当时仍能通车的高速公路,希望尽快赶往东京。然而随着降雪加大,车速也越来越慢,在距离东京还有60公里的时候,高速公路上设置了封路警示牌,车子无法前进了。晚餐时间已过,领队和导游只能让团友们拿出随身携带的零食充饥。司机尝试寻找其它畅通的道路,领队和导游则给大家做思想工作,争取团友们的谅解。车子一堵就是三个小时,客人开始出现烦燥情绪,领队张凤翔灵机一动,当天正巧是中国的元宵佳节,何不搞一场欢乐晚会,调剂下气氛。就这样,大家边吃边唱,时间也在欢声笑语中悄悄流逝。此时夜已深,客人都很疲倦,领队和导游打开暖气给大伙取暖,在车里将就过了一夜。这一夜,尽职的司陪人员几乎没有合眼,随时观察路面情况,期盼着车子能快点动起来。

2月15日天蒙蒙亮,道路还没有畅通,为免客人醒后挨饿,领队和导游决定徒步前往最近的服务区(约8公里远)购买食物和水。客人看到司陪人员真诚为他们着想,非常感动,有4位游客主动要求和领队导游一同前往。这一趟往返6小时,领队导游为客人带回了急需的补给,尽管由于天气原因客人受了苦,但是大家心里都没有怨言,只有感动与理解。下午,车子能慢慢挪动了,在堵了26个小时后,晚上8点,团队总算找到一家餐厅好好地饱餐了一顿。吃完晚饭,为了争取时间,尽量多游览一些景点,司陪人员决定连夜赶往东京。客人纷纷表示不希望司陪太辛苦,他们有机会可以再来日本。但为了不让客人留下遗憾,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团队还是在凌晨4点顺利抵达了东京。

2月16日,雪停了,天空放晴,客人经过休整,开始游览,领队和导游更加细心和用心地为客人服务,努力让客人忘掉那些不愉快的经历。

这个历经磨难的团队平安返回南宁后,曾经共患难的团友们都有点依依不舍,大家觉得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经历,能共同面对困难和挑战,是一种缘分;而碰到急客人所急、想客人之所想的领队和导游,更是他们的幸运。旅途不会永远一帆风顺,能有如此真诚待客、无私付出、贴心服务的领队和导游,实属难得。这个团队没有一位客人投诉,反而有很多客人致电公司对领队和导游给予高度评价,对广西海外旅行社的诚信优质服务表示感谢。 (来源:国家旅游局监管司)

点击进入评选页面》》》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