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2015元旦春节火车出游购票攻略发布 抢票手册大放送【2】

2014年11月21日09:15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易被遗忘的小贴士

人民网记者提醒游客,外出游玩预订火车票,除去要抓准时机购买好车票外,也要牢记取票、退票流程,更要记得随身携带一寸证件照,切实保障您的出游。

出游订票方式

1、电话订票电话:95105105;

2、网络订票:www.12306.cn;

3、手机客户端;

4、火车站售票点以及各大代售火车票点。

取票流程

1、网络订票:凭乘车本人的身份证到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或是车站的自动售票、取票机上办理换票手续。

2、电话订票:可凭乘车人有效身份证,到任一车站窗口或者是代售点换取。取票时间:当日12:00前已订车票于第二日12:00前取有效;当日12:00后已订车票于第二日24:00前取有效。

3、学生票取票要用身份证和学生证,均必须是原件,缺一不可。可到有学生票优惠卡识别器的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取票。

随身携带一寸证件照

出门游玩记得随身携带一寸的证件照哦,当然这是为了保险,若是你身份证不经意间丢失了,这时候满大街找照相馆补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可来不及哦。每个车站都有临时身份证明的办证点,需要携带好一寸的证件照,内容包括旅客姓名、性别、出生年月、籍贯、有效身份证件号码等,并加盖公章就可以乘车了。

退票技巧避免不必要损失

你要是选错了时间或是临时决定调整车票的话,看这里哦,人民网记者将教你怎样将损失降到最低。首先,在发站开车前,特殊情况也可在开车后2小时内,可退还全部票价,团体旅客要必须在开车48小时以前办理。目前,退票实行梯次退票,也就是说,退票时间不同收取的手续费也不一样,最低5%,最高20%,网上退票手续费和其他退票方式扣费无异。票面乘车站开车前48小时以上的,退票时收取票价5%的退票费;开车前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10%的退票费;开车前不足24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20%退票费。你可要看好时间,选准哦,不然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上一页
(责编:李政杰、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