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2015元旦春节火车出游购票攻略发布 抢票手册大放送

2014年11月21日09:15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火车票预售时间表 来源:中国铁路总公司

人民网北京11月21日电 (李政杰)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从12月1日起,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将由目前的20天逐步延长至60天。预售期改变后,想要元旦、春节通过火车出游,要何时买票?请聚焦人民网旅游频道,为您一一解答那些不得不知道的2015元旦、春节出游购票攻略。

【元旦、春节出游购票时间提前】

繁杂时间安排你记的住么?

据了解,12月7日起,将提前60天开始发售2015年铁路春运第一天的火车票。具体的实施方案是:12月1日,预售期由现行20天延长至30天;12月2日至12月6日,预售期每天再比上一日延长6天;12月6日起,预售期延长至60天。12月7日,提前60天开始发售2015年铁路春运第一天的火车票。铁路部门计划春运结束后,火车票的预售期仍保持60天。车站窗口等其他售票方式仍按错后两天的原则同步执行。看完后是否觉得问题来了?繁杂的时间安排,到底哪天订票合适?怎么能记得住?待人民网记者一一道来。

元旦出游车票开抢日期 注:2014年12月2日可买到2015年1月1日-1月6日的票

元旦出游车票 12月2日开抢

如果你要是预定2015年元旦当天的车票,12月1日最远可订到12月30日,共30天。而从12月2日至12月6日,预售期每天再比上一日延长6天。这表示,12月2日就可以买2014年1月1日的票,还可以买到1月2日-6日的火车票。

除夕出游车票开抢日期

除夕出游车票 12月21日开抢

从12月6日起,预售期将延长至60天,那么除夕那天的票在12月21日那天通过电话、互联网订票方式就可以预订购买。你可直接对照上图,设置好闹钟,坐等抢票即可。了解了火车票预售时间,这时候可千万别“高枕无忧”,以为这样就可放心订到票,“技术活”还在后面哩!请往下看……

抓准放票时间

光有购票时间表可不行,你还得知道什么时间放票,起个早却没抢到票,岂不“赔了夫人又折兵”?中国铁路总公司今年年初调整了部分车站互联网、电话订票起售时间的公告,只有在库里把票放出来,用户才能抢票。8点到18点之间整点进行出库放票,9点半、10点半、12点半、13点半、14点半五个半点是放票时间点,“G”高铁放票的时候是14点,“D”动车和“C”城际动车是11点放票。

未抢到票 等待下一轮机会

有网友在抢票中各种抱怨,“刚登陆没多久就没票啦!回家无望啊!”“还能不能愉快的玩耍了?一年一次的旅行要泡汤了”。别急,咱还有机会哦。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上订票,必须在45分钟之内完成付款以及其余的全部操作才算是预订成功,那么用户可以等待在开售时间的45分钟之后还有一波未完成付款的票退回到库中,这时又是一波抢票的好时机哦,运气好的话,45分钟之后的45分钟还有可以尝试的机会!

下一页
(责编:李政杰、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