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云南石屏县异龙湖国家湿地公园申报成功

2014年12月16日08:3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云南石屏县异龙湖国家湿地公园申报成功

12月10日,在北京召开的国家级湿地公园评审会上,专家组评委全票通过异龙湖湿地公园为国家级湿地公园。

异龙湖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总面积3749公顷,其中湿地面积3636公顷,湿地率为97 %。公园规划整体布局分为五个功能区:生态保育区、生态恢复区、合理利用区、科普宣教区及管理服务区。异龙湖国家湿地公园动植物资源极为丰富,共记录维管束植物47科,135种;蕨类植物4科,4种;种子植物43科,131种。湿地公园位于候鸟主要迁徙路中,是候鸟及其它鸟类的越冬地和繁殖地。大面积的浅滩和湖面为鸟类的生存提供了充足的食物资源和栖息之所。目前记录鸟类13目30科94种,留鸟为主,候鸟次之。记录鱼类26种、两栖类动物11种、爬行类动物10种、兽类10种。其中有红瘰疣螈、山瑞鳖等5种国家Ⅱ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近年来,石屏县不断加强对异龙湖的综合治理,加大湖泊生态修复力度,建立了长效管理机制,确保了异龙湖自然资源和生态湿地系统得到良好保护。

(责编:乐意、秦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