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盘点十大中国游客不文明乘机事件 奇葩行为亮瞎双眼

2014年12月17日09:21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 随着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旅游者的队伍,更多人通过乘坐飞机出游。然而,中国游客在航班或机场的不文明行为却不断被曝光,这不得不引发国人对文明旅游、文明乘机的思考。一名乘客的举止是否文明不仅仅代表其个人,往往还会被认为是其国家文明程度的缩影,其不文明行为还有可能会危及航空安全。人民网旅游频道总结出10个近年来发生在航班或机场的中国游客不文明事件,提醒网友乘机旅游时应当自觉遵守相关文明旅游规范,共同维护个人和国家的形象,保障航空安全。

中国游客大闹亚航航班

热水泼空姐扬言炸飞机

据京华时报报道,2014年12月11日,在从泰国曼谷飞往南京的亚航航班上,两名中国游客因提供热水及找零问题与空姐产生冲突,男游客将垃圾倒在过道上乱踩并辱骂空姐,女游客将一整杯热水泼在了空姐身上。在乘务长要求女游客道歉遭拒后,飞机被迫返航。在此期间男子站在座位上多次称要炸掉飞机,女游客拍打窗户声称要跳飞机,他们后排的两名同伴也有语言上的不当行为。肇事四人被当地警方带走,在支付罚款和赔偿后获释回国。但他们飞抵南京后拒绝下飞机,后经劝说离开飞机,却占据登机廊桥,要求亚航工作人员出具书面证明,证明网上传言与事实不符。虽然亚航表示不再追究责任,但国家旅游局已责成江苏省旅游局调查处理此事。

下一页
(责编:张国旗(实习生)、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