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北京2015年春节烟花爆竹销售时间缩短 零售网点减少

2014年12月25日07: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2015年春节烟花爆竹销售时间缩短 零售网点减少

  北京市政府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办公室24日发布,2015年春节期间,北京烟花爆竹临时零售网点销售时间从以往的20天缩短到11天,零售网点数量将适度减少。

  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副总队长于连伟说,根据近年来春节期间每日烟花爆竹销售情况,2015年春节北京市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允许销售的时间为腊月二十五至正月初五,从20天缩短到11天,烟花爆竹配送工作从腊月十五开始。同时,北京市将结合往年网点设置情况,适度减少烟花爆竹临时零售网点的数量,从目前看将少于2014年春节期间的1174个销售网点。目前,零售网点的审批许可工作正在进行,预计在2015年1月29日前全部完成。

  据介绍,这些调整有助于减少烟花爆竹销售总量,降低空气污染物。

  此外,北京市相关部门将结合历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的实际情况和城市发展客观需要,进一步细化禁放区域的设置,严防发生安全事故。公安机关将继续对非法烟花爆竹行为展开重点打击。今年10月以来,北京市共查获非法烟花爆竹案件32起,收缴非法烟花爆竹4270箱,收缴数量同比上升5%。

  据了解,历年春节期间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空气污染、火情、伤人等都是困扰城市管理的问题。在北京实施烟花爆竹“禁改限”的9年里,通过各部门的努力和市民的支持,因燃放烟花爆竹导致的火情、伤人情况持续下降。(记者卢国强)

(责编:夏迪、郑婷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