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2014“雪野围炉”论坛在山东莱芜举行

跨界融合发展“新旅游”

2014年12月24日14:5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014雪野围炉论坛现场
2014雪野围炉论坛现场

12月22日,2014“雪野围炉”论坛在雪野旅游区举行,与会专家和嘉宾围绕“跨界·多元·融合”这一主线,对旅游产业化转型升级模式创新进行对谈。山东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冲,华谊启明东方暖创始人及董事局主席马克、城市理想集团创始人、著名歌唱家解晓东等八位专家齐聚“雪野围炉”2014旅游论坛,探讨跨界融合如何为雪野旅游区发展助力。

本届论坛由山东省旅游局、莱芜市市政府主办,莱芜市旅游局、莱芜市雪野旅游区管委会、德安杰环球顾问集团承办,是继2012年“雪野围炉——中国旅游未来发展趋势论坛”、2013年“雪野围炉——新型城镇化背景下的旅游模式创新和新业态转型升级论坛”之后在莱芜市举办的又一次高端旅游论坛。

围炉现场,雪野旅游区领导将按惯例为与会嘉宾颁发 “雪野围炉2014:高端学者”专家聘书。围炉当天,雪野旅游区还将邀请嘉宾们对重点旅游项目进行考察与座谈,与当地大型旅游企业和项目负责人进行面对面沟通与交流。

本届论坛共分论坛开场、嘉宾演讲、围炉茶叙、新年祈福、论坛尾声等几个部分。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业内专家畅所欲言,分别作了《好客山东的跨界融合时代》、《中国城市旅游景区的新娱乐体验》、《旅游产业的改变之路》、《旅游与通用航空之跨界》、《唐乡带动的新乡村旅游》等精彩纷呈的演讲,并通过对谈、点评等形式,畅谈国内外旅游业发展尤其是乡村旅游发展趋势,点评行业发展新动态,把脉我国旅游发展方向,为莱芜市旅游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雪野围炉“作为中国旅游未来趋势预测高端品牌,已成功举办两年,被誉为“旅游界的除夕夜,火炉边的温馨谈思想家的恳谈会,行动者的新起点”。今年围炉又在冬至当天如期举行,浓浓的迎春节日气氛也将在围炉现场洋溢:嘉宾们挥墨勾勒梅花九九消寒图”点梅签到“;嘉宾与现场观众还将品尝莱芜特色素馅手工水饺,预示来年平平安安。

本届“雪野围炉”跨界多元融合论坛发布的2015年中国旅游发展十大预测:

1、 树立友好文明旅游形象,依法兴旅;

2、 跨领域旅游整合更纵深化发展,文旅集团成主要推动力;

3、 新兴旅游目的地崛起,周边游迎来大发展;

4、 自助游市场份额更大,主题饭店更加抢眼,体验型酒店崛起;

5、 大交通快速发展令国际节日庆典热加剧升温;

6、 需求的增长驱动旅游目的地服务爆发式发展;

7、 养老概念在旅游度假(或者说在旅游产地)发展趋势中比重持续加大,应会出现全国性样板案例;

8、 主题公园带动新兴休闲度假项目涌现;

9、 旅游地产进入“新常态化”,区域特产购物及休闲娱乐将成突破;

10、长假短缺将继续困扰2015年中国旅游业发展。(杨竹青)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山东省旅游局于冲局长为马克(右)颁发《中国旅游产业改变之路》最具人气话题奖奖品——莱芜特产“三辣一麻”
山东省旅游局于冲局长为马克(右)颁发《中国旅游产业改变之路》最具人气话题奖奖品——莱芜特产“三辣一麻”
参会领导和专家合影
参会领导和专家合影
(责编:夏迪、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