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北京一卡通透支额度提高 累计优惠额网上可查

2014年12月25日08:5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一卡通透支额度提高累计优惠额网上可查

  新票价实施之后,乘客需要支付更多的票款。据北京市政一卡通公司消息,票改后,乘客使用一卡通高于单程最低票价但低于实际乘车费用时,仍可以透支一次。

  据介绍,一卡通公司为方便用户乘车,延续了以往的透支模式,规定当卡内余额大于等于单程最低票价却不足以支付当次车费时,用户可透支乘车一次。以乘客乘坐地铁为例,只要卡内的钱大于或者等于三元,乘客就可以进站乘车,按照目前路网最高票价乘客最多可透支6元。新票制实施之后,有的公交车单程最高票价可达35元,即使按照刷卡优惠,费用也达到17.5元。票改之后,乘客透支幅度可能更大。据介绍,截至今年11月底,用户使用一卡通透支已达450余万笔。

  在以往公交票价打折的基础上,此次新票制实施后,使用一卡通乘坐地铁也将享受打折优惠。按照规定,使用市政交通一卡通刷卡乘坐轨道交通,每自然月内,每张卡支出累计满100元以后的乘次,价格给予8折优惠;满150元以后的乘次,价格给予5折优惠;支出累计达到400元以后的乘次,不再享受打折优惠。乘客可以登录一卡通公司官方网站或者通过一卡通客服热线查询累计额度。

  当用户所持一卡通卡无法被正常读取时,可在轨道交通线路291个车站网点办理不可读卡累计额度转移业务。如用户需要办理不可读卡退卡、退资业务,可前往两个一卡通自营网点(西单客服中心、东直门营业厅)以及10个公交退卡网点和32个邮政退卡网点办理。

  此外,为满足新票制实施后即将增长的充值需求,一卡通公司新增了互联网充值与手机充值两种渠道。(记者 刘珜)

(责编:刘佳、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